天地不容 [ tiān dì bù róng ]

基本释义

天地:天地之间,人世间。容:宽容。天地所不能容纳。指大逆不道、罪孽深重的人与事。

详细释义

【解释】:天地:天地之间,人世间。容:宽容。天地所不能容纳。指大逆不道、罪孽深重的人与事。

成语接龙

容头过身身无立锥锥刀之末末学肤受受制于人人中之龙龙驰虎骤骤雨暴风风和日暖暖衣饱食食马留肝肝心若裂裂地分茅茅塞顿开开怀畅饮饮血崩心心活面软软红十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结良缘缘悭命蹇蹇之匪躬躬冒矢石石烂海枯枯木发荣荣古虐今今是昨非非同寻常常年累月月晕而风风尘之声声气相通通宵彻夜夜郎自大大渐弥留留连不舍舍身求法法不徇情情见势屈屈高就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山迢递递兴递废废寝忘餐餐风啮雪雪窗萤几几次三番番来复去去食存信信口胡言言行一致致远任重重熙累盛盛必虑衰衰当益壮壮志未酬酬功给效效死输忠忠肝义胆胆小如豆豆重榆瞑瞑思苦想想望丰采采薪之疾疾不可为为蛇添足足高气强强加于人人心惟危危言耸听听天由命命蹇时乖乖唇蜜舌舌桥不下下车之始

英文翻译

heaven and earth do not tole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