谠论侃侃 [ dǎng lùn kǎn kǎn ]

基本释义

谠论:公正、正直的言论。对上敢于直言,谈论理直气壮,从容不迫。

详细释义

【解释】:谠论:公正、正直的言论。对上敢于直言,谈论理直气壮,从容不迫。

【出自】:宋·苏舜钦《祭滕子京文》:“往往谏列,谠论侃侃;屡触权要,卒就贬窜。”

出 处

〖出处〗宋·苏舜钦《祭滕子京文》:“往往谏列,谠论侃侃;屡触权要,卒就贬窜。”

成语接龙

侃然正色色厉胆薄薄物细故 → 故态复还 → 还淳反朴 → 朴素无华 → 华冠丽服服牛乘马 → 马到功成 → 成千累万 → 万死不辞辞多受少 → 少气无力 → 力能扛鼎 → 鼎食鸣锺 → 锺鸣鼎食 → 食马留肝肝髓流野 → 野无遗才 → 才德兼备 → 备而不用 → 用逸待劳 → 劳筋苦骨 → 骨鲠在喉 → 喉长气短 → 短刀直入 → 入不敷出 → 出其不备 → 备尝辛苦 → 苦口婆心 → 心在魏阙 → 阙一不可 → 可乘之隙 → 隙穴之窥窥窬分毫 → 毫无二致 → 致之度外 → 外简内明 → 明堂正道 → 道傍苦李 → 李代桃僵 → 僵桃代李 → 李广未封 → 封豕长蛇蛇毛马角角立杰出 → 出奇取胜 → 胜任愉快快刀斩麻 → 麻痹不仁 → 仁柔寡断 → 断子绝孙孙庞斗智智昏菽麦 → 麦秀两岐 → 岐出岐入入吾彀中中立不倚 → 倚门献笑 → 笑逐颜开 → 开心见胆 → 胆壮气粗 → 粗袍粝食 → 食言而肥肥冬瘦年年深月久 → 久居人下 → 下学上达 → 达官贵要 → 要言妙道 → 道骨仙风 → 风行一时 → 时殊风异 → 异口同音 → 音问两绝绝仁弃义义不容辞辞尊居卑 → 卑辞重币

英文翻译

The Communist Party Talks and tal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