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医杀人 [ yōng yī shā rén ]

基本释义

庸医:医术低劣的医生。医术低劣的医生误用药物而害人性命。

详细释义

【解释】:庸医:医术低劣的医生。医术低劣的医生误用药物而害人性命。

【出自】: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六十八回:“我有几个草头方儿,能治大病,管情医得他好便了。就是医杀了,也只问得个庸医杀人罪名,也不该死。”

出 处

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六十八回:“我有几个草头方儿,能治大病,管情医得他好便了。就是医杀了,也只问得个庸医杀人罪名,也不该死。”

反义词

妙手回春,着手成春

成语接龙

人非土木 → 木干鸟栖栖丘饮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不期骄 → 骄佚奢淫 → 淫辞秽语 → 语不投机 → 机心械肠 → 肠肥脑满 → 满山遍野野人献曝曝书见竹竹清松瘦瘦羊博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里拐弯弯腰捧腹 → 腹心之疾 → 疾言怒色 → 色丝虀臼 → 臼杵之交 → 交口赞誉 → 誉满天下 → 下马冯妇妇人之仁 → 仁心仁闻 → 闻名丧胆 → 胆大心粗 → 粗茶淡饭饭蔬饮水水宿山行行家里手手眼通天 → 天崩地解 → 解囊相助助人下石石沉大海 → 海沸山裂 → 裂眦嚼齿齿颊挂人人事代谢谢家活计计无复之 → 之死靡他 → 他山之石 → 石火风灯 → 灯尽油干 → 干净利索 → 索隐行怪怪力乱神 → 神到之笔 → 笔走龙蛇蛇珠雀环环堵萧然然荻读书书香世家 → 家喻户习 → 习非胜是 → 是非口舌 → 舌剑唇枪 → 枪声刀影 → 影形不离 → 离经辨志志士仁人 → 人急计生 → 生功止过 → 过眼烟云 → 云蒸霞蔚蔚为大观 → 观机而作 → 作恶多端 → 端本正源 → 源远流长长夜难明

相关谜语

1.蒙古大夫看病抓药(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homicide by quack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