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真的可以千里婵娟。那又何必与你千里思念。纵是风月千年,万里江山。也不及与你对视的瞬间。谁会真正与谁望断天涯,红颜白发,又或者是沧海奇葩。 多少红颜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乱冢。

  2、北城别。回眸三生琥珀色。西城诀。转身一世琉璃白。尘埃落定,洗尽铅华,是谁为她袖了双手倾了天下?又是谁拥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风吹沙吹成沙漠,你等我,等成十年漫长的打坐。与我相遇,注定了你的上穷碧落下黄泉。

  3、看,是谁坐在菩提树下,细数着,轮回了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叹息,潺潺的相思,妩媚了胭脂妖冶的芳华。听,是谁在三千红尘中,轻轻弹奏一曲愁肠的弦音。又是谁,沉醉在烟雨红尘中,墨香袅袅的书写人间的风花雪月,一首唐诗,一阙宋词,一曲箫音,涟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恋。

  4、如果你们像夫妻那样争吵,朋友那样交谈,初恋那样打情骂俏,兄妹那样保护对方,那你们注定要在一起。

  5、当我沉睡在被窝里的时候,当我为爱情心花怒放的时候,当我无聊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剧肥皂剧的时候,他们喝光了新的一杯咖啡,揉揉眼睛,继续新的事情。他们握着手机在沙发上稍微闭眼休息一个小时。

  6、岁月静好,浅笑安然。打开记忆的闸门,仿佛又回到了那年那月那时光,仿佛又见到你送给我的那盆清香茉莉,在细雨潇潇的夜晚,所呈现出来的洁净和楚楚动人。曾经的过往总是在记忆深处,以固有的姿态,以从未稍离的执着提醒我,生命中有一种存在,叫曾经。

  7、想想看,你用什么东西量时间?一只漏沙里细沙流完是一段时间。一炷馨香袅袅烧完是一段时间。一盏清茶,从热到凉,是一段时间。钟表的指针滴答行走一圈,是一段时间。——《时间》

  8、晚秋缓缓走,晚了我的轮回,疏雨一刻半疏,笼起我深深的梦。馀昨日遗憾,寸寸疏雨挑涸泪烛,落笔无处飒晚秋,彼晚秋未晚,懒我疏雨疏风去,归我初心,还我清梦。惟我在晚秋未晚里,守望那疏雨半疏的麦田。待下一片梧桐叶复舞,我亦拾起我的旧梦。旧梦清寒,一枕乱我眸中晚秋,蹀躞的雨,疏疏拍窗,我的晚秋疏雨,半疏梳开昨日我的梦。

  9、今天晚上站在这里说话,深怕带来什么后果,但我有梦,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讲我们想说的话,我们的下一代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10、一个人幸福快乐的根源在于他愿意成为他自己。不要去做若当初做了另一种选择这种无意义的假设。你手里握着的,你所厌倦或者习以为常的或许正是他人渴求的。所以要快乐,要感恩,要安静的享受现在拥有的一切。

  11、角落里几处残留的熟悉;几笔淡淡的回忆;这样安好;这样平息,那心心念念在岁月曲折轮回中断去的诗行,辗转留下的过往,那多么温暖人心的话到你嘴你却只是一个曾经。暮雨潇潇,流年搁浅,你若随风去,何以再徘徊。

  12、长相思,爱相随,时空隔离谁相陪?花前月下心随风,相思一片梦成空。笑看往事红尘中,多少凝思付清秋?长相思,泪相随,曾经谁是谁的谁?孤星冷月泪盈盈。念曾经相逢,心长时光短,让人垂泪到天明。长相思,苦相随。窗前双燕比翼飞,日暮情人成双对。

  13、晚上少熬夜 ,躺在床上不要来回刷着手机了 ,越刷越孤独 ,胃不好就少吃辣椒冷饮过热的食物 ,容易发胖的体质管不住嘴就多运动 ,一个人待着时就看看书 ,好东西都值得花时间 ,所以无论你现在多辛苦也别放弃 ,想想已经坚持了多久才到这里 ,又是一年 ,还没人来牵你的手,请照顾好自己 。

  14、我喜欢的人生态度,是工作与泡茶是同一回事,一个能在泡茶时专心的人,工作也会专心,因此,泡茶给人喝是一种很好的供养,并不是卑微的事。我喜欢小壶茶、盖碗茶、大壶茶都能泡得很好,并且有好心情去喝。摆在我们眼前的小茶壶,可以为三五知己而倾注,如果我们能尽心的去爱朋友、体贴朋友,泡起人生的这把大茶壶就容易得多了。偶尔会想起十六年前为我们泡茶的小妹妹,她现在也是中年的人了,一定也经验了一些沧桑,我想,她一定很幸福的生活着,一直有花样的微笑,因为我深信:“能把茶泡得那么好喝的人,做什么都会成功的吧!” 

  15、你说,秋深至寒,南雁早飞;后来,梧桐树上,孔雀东南。 你说,凤舞九天,倾城容颜,后来,千年尘封,终是失艳。 你说,齐眉举案,画里成妆,后来,青霜剪尽,朱颜断肠。 你说,呵手伊书,良辰共享,后来,青丝白雪,苦酒独尝。 你说,雁过衡阳,芳华未央,后来,黄花瘦尽,月落西厢。 你说,骢丝流苏,一夜长安,后来,酒家安眠,三更榻凉。 你说,醉里挑灯,倦卧沙 场;后来,冷 镜残钩, 独坐未央。 你说 ,人间惆怅,自有幽情心暗藏;后来,沧海横绝,断肠声里忆唐妆。 你说,千里清秋,十指茶凉;后来,绿肥红瘦,盈袖冷香。 你说,梦萦水乡,缱绻江南;后来,画楼夕晚,水涸潇湘。 你说,西石桥上,眷侣成双倚斜阳,后来,青丝一缕,痴情一世望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