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妈妈在亲子教育中从困惑和迷茫走过的心路历程

选择很简单,随波逐流更简单,如果你不去承担,那就得孩子去承担,看你把沉重甩给孩子还是留给自己,看你的担当。然而,孩子怎么和大人抗衡呢?他们是敏感而弱小的动物。因为亲情的缺憾,所以我一直如履薄冰,母爱是撑起孩子整个人生的一片天空。也许有人会说,你不也过来了吗?是啊,我过去的人生里,都在做功课,在寻找爱的功课,亲情的功课,没有发展自我。我看了多少书,流了多少泪,经历过多少和年龄不相称的沧桑啊?我们活着不光是要熬过我们的人生,我们是为了活得更精彩,享受美好的。如果你的出生家庭和婚姻都和中国传统的男尊女卑无关,那么,恭喜你,躲过此劫,你要少走最艰难险阻的人生旅程。

为了让自己省心,我学习育儿知识,我很用心的学习。虽然今后的路还很长,可是我可以骄傲的说:我从我的童年大学毕业了。我想对大家说的是:

——你毕业了,不是你的成绩有多优秀,而是你的学习的过程,有没有让自己和导师感动的故事?你付出,你就成长。在最低谷里,无欲无求,却依然保持一颗孤独美好的心,那就可以开出最绚烂的花朵,看到最美丽的彩虹!这段路,我已经走过,我们与自己同行!

年轻人历经八年打造出的国产3d影片《大圣归来》,让我泪流满面。当看到大圣因为江流儿而被唤醒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蜕变。大圣还是原来的大圣,但是,经过漫长的封印,需要一个唤醒他沉睡的灵魂的人,这个人,能够击碎他遗忘在记忆深处的冰封,哪怕那是五百年!他让你回归自我,找到本真。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可以遇到那个唤醒我们沉睡的灵魂的人。

最后,送上这段文字:

不管如何,我感谢自己的力量,让我经历一切仍存活至今。过去很艰辛,那表明我可能有更多的力量,比别人更聪明,更有创造力。

不管如何,我感谢我所遇到的各种因应,感谢所有的艰难,所有的美好。过去的岁月虽然辛苦,但是,我好好感谢那些岁月的探讨、执着、不适和勇气,还有我的梦想。

我感谢自己的内在生命力,也感谢宇宙万物和大自然,伴随着我的成长,不离不弃。我要感谢我自己,把我带到这里——天地人世间,体验了亲情的冷暖,体验了各种情感的交融。

感谢我遇到的所有值得尊重的生命,我的历程因为和你们的相遇而美好。

最后,感谢我的独一无二!

这是我看玛莉亚.葛茉莉的演讲时,有感而发整理成的写给自己的文字,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共鸣!为什么我可以晾晒自己的心了呢?因为我现在生活在光明中了。也希望这光明可以带给你们每一个人。

2015年9月24日写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