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原名倪亦舒,1963年,亦舒发表了首部个人小说集,开始了她的写作生涯。她的多部作品,包括《玫瑰的故事》 等,亦曾改编为电影。除小说外,亦舒还撰写散文和人物访问稿等。
901、这世上有什么百分之百肯定的事?愿赌服输罢了。

902、我们好,不用你称;我们沦落亦不用你嗳叹。

903、命运的安排密不透风。

904、“如何优雅老去?”“勤力洗洁护理肉身,不烟不酒勿沾毒药,睡眠充足,还有,不可吃饱,常带三分饥。”“恋爱呢?”“多享受异性陪伴,勿奢望对方仆心仆命。”

905、他们也不一定是觊觎她的钱,但他们就是不高兴约会穷家女。

906、我希望我的男伴强壮、勇敢、不羁,带我到天之涯、海之角,用眼光足以使我慢慢融化,跌成一团,不知身在何处

907、周舜昆讪讪地坐在妻子身边,半晌问:“你没话问我?”纪月琼看着丈夫,忽然笑了。有什么好问的,她一点兴趣也没有,这么些年来,她一直有自己的工作,独立的进账,她才不防他什么。纪月琼拍拍老伴的肩膀,“许多人都有前妻前夫及他们生的子女。”

908、如果他不爱我,再大的好处,与我有什么关系呢?

909、世上那么多大事在发生着,天灾、人祸、战争,这才是博人眼球的事件,所以大家不会太过计较我们是否做了什么、是否做足一百分。闲人怎么看我们,不值一文钱。

910、年轻的他太天真了,无财无势的人,到处看见晚娘脸,哪里避得过

911、创伤终于会淡却,可是岁月已经消逝,青春不再,你会寂寞。

912、现实多残酷,什么社会风气开放,人们嘴里说的是一回事,心里想的又是另外一回事。

913、宁波轻轻回答:“我对所有的比赛不感兴趣。”“为什么?”“比赛必分胜负,何谓胜,何谓负?知足常乐,干嘛要和人家比赛,我固然比人愚鲁,但这并不妨碍我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914、她如皇恩大赦般说:“正是正是,我需要多点时间。”王沛中接着问:“那些时间拿来何用?”振星吞一口涎沫,“用来看清楚我自己,用来做一份工作,用来试练一下我到底擅长做什么……”

915、“你是坚持恋爱必要吃苦的吧?”正印回答:“我深信无论追求什么,都要付出严重代价。”

916、所有选择到头来一定都是错的,因为当时间过去,失去的全会变成最好的。

917、赵元熙听了几乎感觉心痛,他背靠着墙,仰起头,没想到身经百战的一颗老心居然还会敏感若此,原来它还没有生出老茧来,他觉得诧异,滑稽,荒谬,他笑了,笑的是自己,笑着笑着落下泪来。

918、我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最后还是决定笑了。

919、世事往往如此,即使你肯沦为劣马,也不一定有回头草等着你。

920、本性,也许不会变,但观点、嗜好、习惯、品味,这些都随时日成熟,留于原地不长大是极其可怕的一件事。

921、坚持在最恶劣环境下维持淑女外形,永不穿牛仔裤球鞋。现在还没打仗,不必打扮得像沦落在战壕中似的。

922、美国人蠢如驴,钝如牛,奸似狐,狠似虎。

923、他就是这点好,见到他,不会心跳,见不到他,不会心酸,无论他在不在面前,都给人一种温馨。

924、“婚后要退休?”“也不一定,把话说僵了不好,世上哪有百分之百的事,”她侧侧头,“为自己留点余地的好。”太看得起自己的人往往落得叫人看不起;一定会升职,一定会嫁出去,一定脱离这个圈子……啥人做的保?

925、“不行,这一刻,现在,马上,才是最重要的,我从来不等,一鸟在手,胜过二鸟在林,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我最精明厉害。”“那是你的人生观,我建议庄敬自强,自给自足。”“那样高贵,保证蚀本,需知好汉不吃眼前亏”。

926、也许是因为全不介意,非常享受的样子,他索性躺在床上,吃巧克力看报纸。巧克力屑全撒在被褥上,一翻身,又被他压在衬衫上,被体温融化,一点一点棕色,邋遢得诙谐。结了婚就是这样子的人,不能计较,还是早些熟悉得好。

927、纪月琼在一旁说:“你如与她合不来,没有必要勉强同她做朋友。”振星抬起头,“不不,我精于同各色人等周旋相处。这不是问题。”“那么放松,她不是你的敌人。”“你怎么知道?”

928、“振星问,婚纱配珍珠好还是配钻石。” “配红宝石。”“好极了!”“你不怕俗气?”“咄,价值连城,怕什么俗?”

929、一切艺术都要最成熟的经济情况来支持,而艺术家的通病偏偏都是穷。

930、财富在让女人挺直腰板的同时,并不能拯救她的寂寞

931、一般人受骗,起因其实是想在骗徒身上得到利益,换言之,被骗者开头想骗人,才会受骗,既然如此,亦无话可说。

932、我从十七岁起,就知道锁锁会是永远疼我的人。

933、你是往前走,碰到什么是什么,一个人一件事,就是你生活全部,纠缠不已,爱恨交织;我们选择颇多,不妥,即时回头、重新来过。

934、婵新说:“振星你不会习惯的。”“可是我年轻。”“你会后悔的。”“可是我年轻。”“你会吃亏的。”“可是我年轻。”“太冒险了。”“可是我年轻。”这是周振星最喜用及最常用的五个字,每逢词穷,她便以这句话顶上,所向披靡。真是,年轻嘛,为什么不,再无聊再吃苦也是一种经验,试一试,将来必可学乖。

935、我们有太多的事要做,并没有时间痴痴等待他人降福给我们,我们尽可能主动争取快乐。

936、也许我终于发觉,一直伤害我的正是他。醒来的时候我心头倏倏有种剜肉之痛,压迫得呼吸都不畅通,但我忍著。

937、地球人长期缺乏安全感,所以疑心特重,不肯付出,只愿拥有。

938、“那时几乎天天同婵新母亲吵闹。”振星分析:“年纪轻,没修养,沉不住气,经济情形也不好,更造成导火线。”“我同你母真个相敬如宾。”“妈认识你之际已经成名,房子汽车珠宝都自置,对伴侣没有要求,当然容易相处。”

939、从来没有任何人站起来为她说过一句半句话,这些年来,她的自尊,任人践踏,只凭个人机智闪避,躲不过时只得忍痛牺牲。

940、如果不介意脱节一点、落伍一点、清廉一点,那么,绝对可以维持真我直到永远。

941、人家说,月是故乡圆,我也不觉得,总要活得下去,才会抬头看明月。

942、“四代同堂,相处得还不错。”   丹青讨教:“有什么秘诀?”   老太太眨眨眼,“有一点心得。”   “请指教。” “人与人要维持距离,彼此尊重。”

943、“年轻人能到外国生活最好,天外有天,自由自在。到了中年,走都走不动。不是双脚走不动,而是千丝万缕的俗务缠身,寸步难移。”他照例加一句:“你长大后自然会明白。”

944、而他们,却一直埋怨我不像一个孩子。

945、我沉吟良久:“可是,可是婀娜从来不给我那样的感觉。”“什么感觉?大地震动,仙女散花?”师母笑眯眯地问。我说:“总有煞风景的智者来提醒我们,世界上没有爱情这回事,什么要互相了解体贴,感情可以培养之类,我最不要听。”

946、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隐忧渐渐淡却,慢慢褪为一个影子,若隐若现,几乎不存在了,纪月琼也乐得忘却它,好专心生活。可是正当她已完全把它搁在脑后之际,它在最防不胜防的时候出现。

947、适当时间便是缘分。

948、这个夏季已经是永恒了,近季末,热了百多天,脸上都走油,人人都似老了十年。

949、你还年轻,伤心会得痊愈,我们只在世上逗留短暂时刻,不要浪费。

950、有一个体贴的母亲,千金不换。

951、这一刻,现在,马上,才是最重要的,我从来不等,一鸟在手,胜过二鸟在林,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我最精明厉害。

952、浅而易学的事不去做,很明显是不想做,没有必要做,不值得做,以及不方便做。那么这件事情在当事人心里,自然也不是重要的事情了。人在爱得不够,努力得不够,用心得不够的时候,总喜欢用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来开脱自身,以便下台。

953、错是一定有的,世上有几个人愿意认错呢?自然都是挑别人不对

954、他永远属于我,来日方长。

955、“少年时的我假设过一千次,我会在什么样的情况遇见她:在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在一个紫色的沙滩,在一条最繁忙的马路,在一个喝香槟的宴会,在大学演讲厅,在公司会议室……可是没有,我一直没有遇见她,我到处寻找,我四处约会,可是我并没有找到她。”

956、我希望嫁个原子物理学家,不错。但必须是中国人,高、瘦、漂亮,是个教授,开的车是费拉里勃纳琳泰保萨,戴的表是白金康斯丹顿,穿的鞋是瑞士巴利,住伦敦雪莱区洋房,闲时读红楼梦。

957、真难为你,同这样一个臭脾气的前辈合作,她出名霸道,自私,又憎恨男人。换了是男人,他就会说这个前辈公私分明,工作态度严谨,还有,不近女色。

958、“皮肤头发都可以保养,何必孜孜计较皮相打扮,世上还有许多重要事情待办。”

959、世上没有免费午餐,无论什么,总得付出代价,那么高兴,可知入场券不便宜。

960、“要人属于你,你先要属于人,你肯不肯放弃自己?”

961、“当我死的时候,我希望丈夫子女都在我身边,我希望有人争我的遗产。我希望我的芝麻绿豆宝石戒指都有孙女儿爱不释手,号称是祖母留给她的。我希望孙儿在结婚时与我商量。我不希望我与夫家所有人不和,吵不停嘴。我希望做一个幸福的女人。”

962、一个人若是真心喜欢另一个人,因爱生怖,什么都会变得患得患失。

963、没有爱情,有很多很多钱也是极好的~亦舒

964、“我不爱写已过世的人。感情等到对方去世之后才发泄,变得太琐碎,戚戚然活脱脱小人模样。活的时候为什么不对人好一点?因为有竞争的缘故。死人少了威逼力,马上一个个成为安琪儿,这个代价可大了。我情愿做个十恶不赦的活人,穿真丝睡席梦思,也不要做一个人见人爱的死人。

965、在都会中,朴素并非美德。

966、把任何一种生活方式视作逃避手段,必然失望

967、快乐是要去寻找的,很少有天生幸福的人。

968、“丹青,有多少时候,我们做的事,都是我们喜欢的?” 开始了,做大人的压力已经开始了,已经要运用意志力,把不喜欢做的事,都尽责地做得极其漂亮。

969、辛劳有什么关系,一家人能好好过日子,已是最佳报酬。

970、16.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岂是一项艺术,简直是修万里长城,艰苦的工程。     17.女人们都期望男人为她们变成小丑,一个个为她们去死,她们没想到的是,丈夫死了她们是要做寡妇的。     18.世上总能为聪明人腾出空间。19.小王子说的:时间治疗一切伤痕。可是自她别后,时间过得太慢太慢。

971、照片拍得很好,可是看了很久,还是不甘心……这就是我吗?不然,又希望长得像谁呢?似王菲那样精灵活泼可爱吗,抑或,像巴巴拉华德斯那般雍容大方?我们看自己,总是像日本人画漫画。明明小眼睛是国粹,画中人双眼却大得不成比例;明明是萝卜腿,画中人个个长脚高个子。

972、一个男人,一生只应看到一个女人的眼泪。

973、常听见有人这样批评友人:某某真厉害。基本上,我们都是厉害的人吧,都得保护自己呀,敌人来剥你我的皮,我们难道客气地束手待毙,完了还说“下次再来,不送不送”不成?他很厉害。你也不是省油的灯。

974、承欢叹口气,“我是长女,总得先尽孝心。”毛咏欣不以为然,“他们不是你的责任,你还是照顾自己为先,健康快乐地生活,已是孝道。”承欢颔首:“这是一种说法,可是子女婚后人力物力必不大如前,所以我母亲心中惶恐,激发对我百般刁难。”“了解她心理状况就容易原谅她。”“是呀,她一向对丈夫没有信心,认为只有我为她争气,她婚礼只是草草,故此要藉我的婚礼补偿,渐渐糊涂,以为拼命争取的是她的权益,刹那间浑忘不是她结婚,是我。”“可怜。”“是,她巴不得做我。”“旧女性统共是寄生草,丈夫不成才就转移到子女身上,老是指望他人替她们完成大业。”

975、由此可知她是一个多么心高气傲的人,对自己的要求是多么的苛刻,比起她,石丙杰随和得多,尽力做到最好,然后听天由命,是他做人宗旨,出了洋相,随即学乖,得到宝贵教训,那么,出丑也算值得,摔跤不要紧,但必须快快爬起。

976、中年男人谈恋爱,再热烈还似温开水,中年男人失恋,犹如失去的金手表,慨叹之余,立刻作罢。男女间年龄的巨额差距,致命伤不是谁比谁先死,而是心怀的相差。

977、“希望你演好徐志摩。”他苦笑,“你见过六尺二寸的徐诗人没有?”周富十分诚恳:“那靠演员如何演绎,我看过中年徐玉兰在越剧反串十三岁贾宝玉,甫出场,观众哗然,这是哪一家的宝老爷?可是十五分钟后入了戏,大家赞叹:这是活脱脱的贾宝玉呢。演员功力深厚,即使六尺高还可以饰演鲁迅。”

978、梦乡真好真温馨,怪不得很多人不大愿意醒来,华人文化与梦有不可分解的纠缠:庄子梦见蝴蝶,杜丽娘游园惊梦,怡红公子在一座红楼里做梦,有人趁黄粱未熟时也做了一个梦,苏轼说,他夜来幽梦忽还乡,看到亡妻在小轩窗下正梳妆。

979、面子面子面子。你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多人为你吃苦,忍耐。戴面具?有没有一个魔王叫面子大神?

980、不吃羊肉的人,往往惹得一身骚。

981、理智是应该的。动辄放弃一切,将来那庞大的牺牲必定带给对方无限压力。

982、纪月琼笑,“自古至今的良辰美景是极少的。”“什么比较多?”“奈何天。奈何天伤怀日寂寞时。”

983、我自力更生,自给自足,为着生活,我尽我所能。我不用找借口,不想解释,也不用求任何人饶恕。

984、“我为她,得罪了父亲,失去父亲欢心,长远住在伊甸园东,我为她……”元之语气仍然温和,“也为着你自己吧,人总是在要紧关头忘却他们有时也为了自己。”

985、你看得起你自己就好,管谁看不起你,肯帮固然好,不帮拉倒

986、最无用的男人才说女人是非。

987、忍声吞气,最终变成社会的脚底泥。

988、看亦舒的《喜宝》,喜宝说做一个女人要做得像一副画,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试完了又试,却没人买,试残了旧了,五折抛售还有困难。

989、8“玫瑰是一朵玫瑰是一朵玫瑰。”他答我以莎士比亚,我回他以巴尔扎克:“但是这一朵玫瑰,像所有的玫瑰,只开了一个上午。”9.纵然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10.-他看中我不外是因为我比一般女郎略微精彩些,黄振华是不能忍受2+2=4或者3+5=8这一类女人的。而我呢,我是(9A+8A-2A)+5B,他于是满意了。     -他自己是什么?     -他认为他自己是微积分。     11.但愿我有资格看着她老。     12. 每个人都是另一个人的傻子。13.事情不临到你自己头上,你不明白,因此就不谅解,只知道黑是黑,白是白,却不知道这两种颜色当中,还夹着许许多多深深浅浅的灰色。

990、“你如何得到意外假期?”“导演发觉他的陆小曼整张脸额注射过宝托司,肌肉麻痹僵硬,做不出表情,大怒,令她到伦敦找解药,否则开除换角。”从来没听过那么好笑的事:打宝托司的陆小曼!她笑得弯腰。

991、天龙八部小说中,有一个悲剧人物,叫游坦之,他遭恶毒的阿紫陷害,用铁铸了一个面具,镶嵌在他头上,使人认不出他真面目。后来终于除脱,却连皮带肉跟着面具落下,毁了容,从此无相。忽然说起这个故事,是因为友人想自高位退下而再三踌躇。看官,自小出来做事的人,因环境需要,早已戴面具盔甲,变得同小说中铁头人一样,日子久了,与肌肤相连,还如何除得下来。解下衔头,打回原形,不要说是人家,连自己都不再认得自己。随便举个例:这些年来,人家叫我作家,我也飘飘然承认,觉得无甚不妥,一旦放下笔,可怎么办呢,我是谁,每日起来做甚么,谁会同我联络?身份突起危机。习惯与人谈写作,一本正经说心得,打笔仗,谈销路,都使铁头与血肉相连,越陷越深,难以摆脱。

992、照片里是甄虹与俞大至,她的双臂搁在他肩上,好不亲昵,他垂头,双手抱在自己胸前,非常僵硬。华真说:“女人就是这样,磨烂席,不知放手。”编辑用红色大字标题:完了!

993、上一代不知恁地,居然在应付吃饭穿衣及日常工作之余,还可以抽得出时间来谈惊心动魄轰轰烈烈的恋爱。这一代,时间愈发不够用,喝一顿茶讲一个电话就已经是半天,再没头苍蝇似张罗一下琐事,天都黑了,什么都来不及做。所以他们越来越迟婚,皆因匀不出时间。

994、那一年,我们参观金庸新居书房,有人赞叹说:“怪不得写得那么好!”可是,他所有的小说都不是在那间豪华书斋里写出来的,他的财富,同他的写作才华,是完全两回事。

995、像有磁铁似,她的手被吸了过去,被他紧紧握住,清流混身颤动,他一拉她,她投进他怀抱,他非常娴熟地,低头亲吻她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