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从当年祖师爷创立墨家以来,就是以非攻兼爱为教义的。非攻,就是反对战争,所有的战争,无论是为了什么原因,只要打仗,就会使老百姓受苦,兼爱呢,就是说人与人要相互爱护,有力的就用力帮助人,有钱的就用钱财分享。(温世仁《秦时明月》)

2.战争留下的是鲜血是落寞是毁于一旦的家园更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

3.暂不谈自古为何战争,就从一战二战越战海湾战争,乃至现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血与泪的惨剧一再发生,人们欲哭无泪,家园被摧,国不再国,家无全家,战争所带来的后果,讓世界人民憎恶。

4.眼见时鲜血染红了战袍,耳听见战鼓鸣鸣呐喊声声,那沉闷的鼓点正是在后方家人盼战士归来的心啊!刀剑声在耳边远去。

5.**已经变成一种神秘的科学,令人高深莫测。但是**其实是一个极自然的东西,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必要的东西。**就是生活。

6.草菅人命的杀戮……永无止境的憎恨…不可治愈的 痛苦 ……这就是……战争…作者:佩恩 出处:火影忍者

7.战争本就是丧失人性的最野蛮的行为,为何还要想到什么爱诗 哲学 等人类最文明的东西呢?

8.一次正义的**能在高尚的国度里唤起神圣的爱的力量,这已为无数感人的事例所证实。

9.结束了激情且混乱的年,士兵们无奈的在战壕里过起了圣诞。残酷的现代化战争虽已露出狰狞的獠牙,但人性的光辉仍未完全泯灭。对峙前线上的双方将士自发休战过节,走出战壕相互欢庆的场景,恐怕以后战争中再也无法见到了。出处:军武次位面

10.在最后的这一次战斗中,真的能带来和平吗?和平只是战争的开始我也只是在不断的战斗到死,这个世界永远无法和平因为人性的罪恶,永远伴随着黑暗,人永远是这样从未变过。

11.最优秀的作家不仅具有远见卓识,还能创造经典。每一种故事类型都不可避免地要涉及最本质的人生价值爱/恨和平/战争正义/非正义 成功 /失败善/恶,如此等等。而每一种价值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自故事诞生以来就已激发出无数伟大的作品。年复一年,这些价值都必须旧话重提,以保持其 生命 力并为当代观众创造出 现实 意义。然而,最伟大的故事总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它们便是经典。一部经典可以给人们带来重复更新的愉悦体验,因为它能够历经数十年而不断获得重新解释;其中的真理和人性是那样的丰厚,每一个新的一代都能从故事中观照到自己。作者:罗伯特·麦基 出处:故事

12.战争满足了,或曾经满足过人的好斗的本能,但它同时还满足了人对掠夺,破坏以及残酷的纪律和专制力的欲望。(查·埃利奥特)

13.对那些需要战争的人来说,战争是正义的;对那些失去一切希望的人来说,战争是合理的。

14.从来就不存在好的**,也不存在坏的和平。

15.人活着就是一场又一场的**,生与死的**,人与人的**,内心的**。

16.战争是迫使敌人服从我们意志的一种暴力行为。战争是政治通过另一种手段的继续。政治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政治。战争是政治交往的一部分,政治是目的,战争是手段。

17.在这月明风清的日子里,战争的炮火响彻云霄。

18.东方,是极其剧烈的爆炸,南方,是子弹横飞,在天顶,则是一排排开花弹,好象没有底脚的火山一样。

19.人生 本就是一场无休止尽的战争,一条望不到尽头的路,从出生到死亡,这都是两个人的事一个是渴望变好的心,一个是充满人性弱点的身。

20.从来就不存在好的战争,也不存在坏的和平。

21.我只知道战争是残酷的,以为战争的 苦难 可以使人和人的 感情 更加靠近,却不知道比战争残酷的是人!感情在哪儿?人性在哪儿?作者:霍达 出处:穆斯林的葬礼

22.那些有一点智慧的人会爱上这个已经解脱的人;但是很少有智慧的人。大部分的人没有任何智慧的活着——机器人的生活,几乎是机械一般的。他们将会反对这样的人——以宗教道德社会的名义。他们的借口是这种人是危险的:如果每个人都依照自己的真理来生活,就不会有任何社会政府国家军队战争。(奥修《佛,空性之心》)

23.血红的晚霞在渐渐消退,双方就这样死死对峙着,既没有任何一方撤退,也没有任何一方冲杀,谷地主战场上的累累尸体和丢弃的战车辎重也没有任何一方争夺。就象两只猛虎的凝视对峙,谁也不能先行脱离战场。

24.战争,从来都不会使正常而富有正义的人们感到舒心愉悦,只会使他们在惊心动魄之余承受着巨大的苦难。

25.拧角的战术是非常糟糕的,马的战术比牛的战术高明,狼的战术又比马的战术高明。

26.婚姻就是一场**!一场没有硝烟的**!一场两个人的**!一场男人与女人的**!一场知己知彼的**!一场旷日持久的**!一场没有对错的**!一场没有胜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