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肚连肠 [ dōu dǔ lián cháng ]

基本释义

兜:围绕,引申为包括;肚:指动物的胃。包括肚子连同肠子。比喻全部东西一起处理。

详细释义

【解释】:兜:围绕,引申为包括;肚:指动物的胃。包括肚子连同肠子。比喻全部东西一起处理。

【出自】:鲁迅《狂人日记》:“吃了几筷,滑溜溜的不知道是鱼是人,便把他兜肚连肠的吐出。”

出 处

鲁迅《狂人日记》:“吃了几筷,滑溜溜的不知道是鱼是人,便把他兜肚连肠的吐出。”

例 句

吃了几筷,滑溜溜的不知道是鱼是人,便把他~的吐出。

成语接龙

肠肥脑满 → 满面春风 → 风驰电掣 → 掣襟露肘 → 肘行膝步 → 步步登高 → 高飞远集 → 集思广议 → 议论风发 → 发综指示 → 示贬于褒 → 褒衣博带 → 带水拖泥 → 泥名失实 → 实繁有徒 → 徒劳往返 → 返视内照 → 照人肝胆 → 胆大包天 → 天生天杀 → 杀衣缩食 → 食而不化 → 化及豚鱼 → 鱼龙变化 → 化外之民 → 民穷财尽 → 尽其所长 → 长袖善舞 → 舞笔弄文 → 文理不通 → 通文达礼 → 礼顺人情 → 情深友于 → 于事无补 → 补过拾遗 → 遗珠弃璧 → 璧合珠连 → 连绵不绝 → 绝妙好词 → 词无枝叶 → 叶落归根 → 根牢蒂固 → 固步自封 → 封刀挂剑 → 剑拔弩张 → 张惶失措 → 措手不及 → 及笄年华 → 华屋山丘 → 丘山之功 → 功高盖世 → 世道人情 → 情比金坚 → 坚苦卓絶 → 絶圣弃知 → 知白守黑 → 黑白混淆 → 淆乱视听 → 听其自便 → 便宜行事 → 事在人为 → 为人说项 → 项背相望 → 望岫息心 → 心长绠短 → 短叹长吁 → 吁天呼地 → 地塌天荒 → 荒淫无度 → 度长絜短 → 短绠汲深 → 深情底理 → 理不胜辞 → 辞赋风骨 → 骨肉至亲 → 亲如骨肉 → 肉薄骨并 → 并赃拿贼 → 贼臣乱子

英文翻译

bring a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