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之才 [ yī jiè zhī cái ]

基本释义

指微小的才能。

详细释义

【解释】:指微小的才能。

【出自】:《后汉书·杜诗传》:“臣诗伏自惟忖,本以史吏一介之才,遭陛下创制大业,贤俊在外,空乏之间,超受大恩。”《文选·陆倕〈石阙铭序〉》:“兴建庠序,启设郊丘,一介之才必记,天文之典咸秩。”吕向注:“一介,谓小才也。”

出 处

《后汉书·杜诗传》:“臣诗伏自惟忖,本以史吏一介之才,遭陛下创制大业,贤俊在外,空乏之间,超受大恩。”《文选·陆倕〈石阙铭序〉》:“兴建庠序,启设郊丘,一介之才必记,天文之典咸秩。”吕向注:“一介,谓小才也。”

成语接龙

才多识寡寡凫单鹄鹄形菜色色色俱全全军覆灭灭绝人性性命交关关门闭户户枢不朽朽索驭马马角乌白白鱼赤乌乌衣之游游山玩水水远山长长年累月月明千里里通外国国富民丰丰屋之戒戒备森严严刑峻法法出一门门不停宾宾饯日月月异日新新学小生生离死别别出手眼眼意心期期颐之寿寿终正寝寝食不安安贫乐贱贱买贵卖卖乖弄俏俏成俏败败军之将将错就错错节盘根根孤伎薄薄唇轻言言行一致致远任重重气轻生生荣亡哀哀毁骨立立马追驹驹光过隙隙穴之窥窥见一斑斑斑点点点指划脚脚不点地地瘠民贫贫嘴滑舌舌挢不下下车泣罪罪不容诛诛求无度度己以绳绳墨之言言笑晏晏晏然自若若无其事事危累卵卵覆鸟飞飞流短长长戟高门门衰祚薄薄情无义义正词严严于律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伛影曲曲意迎合合而为一一穷二白

英文翻译

One level 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