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见一斑 [ kuī jiàn yī bān ]

基本释义

指只了解一二。

详细释义

【解释】:指只了解一二。

【出自】:《高子遗书·会语九八》:“一向不知阳明、象山学问来历,前在舟中似窥见其一斑。”

【示例】:明代吴中山歌的风靡流布,还可以从明代小说中的描写~。 ◎关德栋《序》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指只了解一二

出 处

《高子遗书·会语九八》:“一向不知阳明、象山学问来历,前在舟中似窥见其一斑。”

近义词

窥豹一斑

反义词

洞若观火,一目了然

成语接龙

斑驳陆离离乡别井井蛙醯鸡鸡犬不惊惊心悼胆胆大心小小户人家家成业就就汤下面面是背非非昔是今今夕何夕夕惕若厉厉兵粟马马革裹尸尸位素餐餐葩饮露露水夫妻妻离子散散言碎语语四言三三邻四舍舍生取义义正辞严严霜烈日日角龙颜颜筋柳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山大川川壅必溃溃兵游勇勇而无谋谋臣如雨雨约云期期颐之寿寿陵失步步月登云云屯雾散散兵游勇勇猛精进进贤进能能说会道道殣相属属垣有耳耳闻目睹睹始知终终始若一一箭之地地棘天荆荆山之玉玉燕投怀怀金拖紫紫气东来来者可追追欢取乐乐事劝功功行圆满满园春色色色俱全全心全意意气扬扬扬眉眴目目指气使使心作幸幸灾乐祸祸福有命命在朝夕夕阳西下下马冯妇妇人之仁仁同一视视如敝屐屐齿之折折而族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书识礼礼奢宁俭

英文翻译

see segment of a w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