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欢取乐 [ zhuī huān qǔ lè ]

基本释义

犹言寻欢作乐。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寻欢作乐。

【出自】:《宣和逸事》前集:“何况徽宗是个风流快活的官家,目见帝都景致,怎不追欢取乐。”

【示例】:话说温如玉住在郑三家中,也顾不得他母孝服未满,人情天理上何如,一味要~。 ◎《绿野仙踪》第四十四回

出 处

《宣和逸事》前集:“何况徽宗是个风流快活的官家,目见帝都景致,怎不追欢取乐。”

近义词

追欢作乐,寻欢作乐

成语接龙

乐而不荒荒淫无耻耻言人过过眼云烟烟消火灭灭门绝户户限为穿穿窬之盗盗食致饱饱以老拳拳拳之枕枕戈饮胆胆战心摇摇旗呐喊喊冤叫屈屈节辱命命途多舛舛讹百出出入将相相得益章章句之徒徒费唇舌舌桥不下下学上达达权通变变生意外外合里应应有尽有有来无回回味无穷穷鸟触笼笼络人心心胆俱裂裂石穿云云收雨散散带衡门门衰祚薄薄技在身身轻言微微过细故故作高深深计远虑虑周藻密密密层层层出叠见见危授命命若悬丝丝竹管弦弦外之音音问两绝绝少分甘甘拜下风风波平地地动山摇摇头晃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歌猛进进锐退速速战速决决断如流流落风尘尘羹涂饭饭来张口口齿生香香火不绝绝裾而去去甚去泰泰山其颓颓垣败井井井有条条解支劈劈荆斩棘棘地荆天天老地荒荒诞无稽稽古振今今月古月月下老人

英文翻译

Make fun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