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情无义 [ bó qíng wú yì ]

基本释义

薄:淡薄。感情淡薄,没有情义。常指对于生离死别的事无动于衷。

详细释义

【解释】:薄:淡薄。感情淡薄,没有情义。常指对于生离死别的事无动于衷。

【出自】: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十九回:“宝玉听了自思道:‘谁知这样一个人,这样薄情无义呢!’”

出 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十九回:“宝玉听了自思道:‘谁知这样一个人,这样薄情无义呢!’”

成语接龙

义不生财财不露白白面书生生灵涂地地利人和和气致祥祥麟威凤凤愁鸾怨怨声载道道路以目目瞪口歪歪门邪道道无拾遗遗风余烈烈日炎炎炎黄子孙孙康映雪雪操冰心心存目想想入非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锺掩耳耳满鼻满满而不溢溢美溢恶恶衣菲食食少事繁繁文末节节中长节节变岁移移花接木木已成舟舟中敌国国仇家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委云集集萤映雪雪北香南南舣北驾驾雾腾云云龙井蛙蛙鸣狗吠吠形吠声声名烜赫赫赫扬扬扬清厉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息息怒停瞋瞋目张胆胆壮心雄雄心壮志志骄意满满舌生花花明柳暗暗度陈仓仓卒主人人存政举举手加额额首称庆庆吊不行行合趋同同心一德德才兼备备位充数数米而炊炊琼爇桂桂折一枝枝附叶着着人先鞭鞭长不及及瓜而代代为说项项背相望望云之情情深一往

英文翻译

not constant in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