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雾腾云 [ jià wù téng yún ]

基本释义

乘着云,驾着雾。原是传说中指会法术的人乘云雾飞行,后形容奔驰迅速或头脑发昏。

详细释义

【解释】:乘着云,驾着雾。原是传说中指会法术的人乘云雾飞行,后形容奔驰迅速或头脑发昏。

【出自】:元·郑德辉《老君堂》第二折:“恨不的驾雾腾云,臂生两翅,飞出狱院。”

出 处

元·郑德辉《老君堂》第二折:“恨不的驾雾腾云,臂生两翅,飞出狱院。”

近义词

腾云驾雾

成语接龙

云罗天网网开一面面誉背毁毁不危身身无分文文章经济济世匡时时来运旋旋生旋灭灭绝人性性命关天天高云淡淡而不厌厌难折冲冲冠发怒怒目相视视日如年年衰岁暮暮楚朝秦秦欢晋爱爱毛反裘裘弊金尽尽其所长长安棋局局天扣地地丑力敌敌国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正词直直言正色色若死灰灰烟瘴气气喘吁吁吁地呼天天高听下下车作威威望素著著述等身身名俱灭灭景追风风行一时时和年丰丰屋延灾灾难深重重足屏气气踰霄汉汉官威仪仪态万方方头不劣劣迹昭着着手生春春露秋霜霜露之悲悲愤填膺膺箓受图图财害命命蹇时乖乖嘴蜜舌舌锋如火火烧火燎燎若观火火海刀山山行海宿宿雨餐风风雨如磐磐石之安安土重旧旧仇宿怨怨天尤人人稠物穰穰穰满家家常里短短兵接战战火纷飞飞阁流丹丹凤朝阳阳奉阴违违天悖人

英文翻译

travel through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