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鸣狗吠 [ wā míng gǒu fèi ]

基本释义

青蛙与狗的鸣叫。比喻拙劣的诗文。清 钮琇《觚賸·樵隐》:“﹝ 黄九烟 索觀 崔金友《樵隱近咏》﹞ 黄 不覺驚賞曰:‘此真鏗金霏玉之音也。我向所厭薄者,大率皆蛙鳴狗吠耳。’”

详细释义

【解释】:青蛙与狗的鸣叫。比喻拙劣的诗文。 清 钮琇 《觚賸·樵隐》:“﹝ 黄九烟 索觀 崔金友 《樵隱近咏》﹞ 黄 不覺驚賞曰:‘此真鏗金霏玉之音也。我向所厭薄者,大率皆蛙鳴狗吠耳。’”

近义词

蛙鸣鸱叫

成语接龙

吠非其主主敬存诚诚惶诚恐恐遭物议议论风生生气勃勃勃然奋励励兵秣马马首是瞻瞻情顾意意气扬扬扬扬得意意广才疏疏财重义义愤填胸胸有鳞甲甲冠天下下里巴人人琴俱逝逝将去汝汝南晨鸡鸡飞狗叫叫苦连天天理昭昭昭昭在目目瞪舌强强奸民意意义深长长枕大衾衾影独对对答如流流离播迁迁客骚人人山人海海怀霞想想入非非非同儿戏戏彩娱亲亲上成亲亲痛仇快快犊破车车轨共文文理不通通南彻北北辕适楚楚弓遗影影只形孤孤悬浮寄寄人篱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大莫容容膝之地地上天官官逼民反反复推敲敲金击玉玉巵无当当场出彩彩凤随鸦鸦默鹊静静言令色色丝虀臼臼灶生蛙蛙鸣蚓叫叫苦不迭迭矩重规规矩钩绳绳愆纠违违条舞法法轮常转转败为功功遂身退退避三舍舍己救人人涉卬否否终复泰泰来否往往蹇来连

英文翻译

Frogs bark and dogs b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