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客骚人 [ qiān kè sāo rén ]

基本释义

迁客:被贬谪到外地的官吏;骚人:诗人。贬黜流放的官吏,多愁善感的诗人。泛指忧愁失意的文人。

详细释义

【解释】:迁客:被贬谪到外地的官吏;骚人:诗人。贬黜流放的官吏,多愁善感的诗人。泛指忧愁失意的文人。

【出自】:宋·范仲淹《岳阳楼记》:“迁客骚人,多会于此。”

出 处

宋·范仲淹《岳阳楼记》:“迁客骚人,多会于此。”

成语接龙

人穷志短短衣匹马马上功成成群结党党坚势盛盛衰荣辱辱国殃民民膏民脂脂膏莫润润屋润身身操井臼臼杵之交交头接耳耳目昭彰彰往考来来龙去脉脉脉相通通首至尾尾大不掉掉舌鼓唇唇竭齿寒寒往暑来来回来去去故就新新陈代谢谢兰燕桂桂子兰孙孙康映雪雪窖冰天天之骄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圆行方方领矩步步履维艰艰苦朴素素丝羔羊羊肠小道道路侧目目挑心悦悦目娱心心存目想想望丰采采薪之患患得患失失惊倒怪怪声怪气气壮胆粗粗衣淡饭饭来开口口如悬河河清人寿寿比南山山肴海错错节盘根根深蔕固固壁清野野人奏曝曝书见竹竹马之友友风子雨雨露之恩恩山义海海底捞针针芥之合合从连衡衡石量书书生之见见素抱朴朴讷诚笃笃定泰山山止川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池肉林林下风度度日如年年轻力壮壮气吞牛

英文翻译

man of gifted 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