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讷诚笃 [ pǔ nè chéng dǔ ]

基本释义

为人朴实敦厚,不善言词。

详细释义

【解释】:为人朴实敦厚,不善言词。

【出自】:《聊斋志异·蕙芳》:“马生其名混,其业亵,蕙芳奚取哉?于此见仙人之贵朴讷诚笃也。”

出 处

《聊斋志异·蕙芳》:“马生其名混,其业亵,蕙芳奚取哉?于此见仙人之贵朴讷诚笃也。”

成语接龙

笃志好学学非所用用智铺谋谋图不轨轨物范世世道人心心慌撩乱乱作一团团头聚面面折廷争争前恐后后台老板板上钉钉钉嘴铁舌舌敝唇枯枯鱼涸辙辙乱旂靡靡然成风风尘表物物极将返返来复去去住两难难以为情情投契合合盘托出出言吐词词正理直直口无言言和意顺顺美匡恶恶叉白赖赖有此耳耳濡目染染神刻骨骨肉未寒寒心酸鼻鼻垩挥斤斤斤计较较瘦量肥肥头胖耳耳视目食食必方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裾而去去本趋末末路之难难分难舍舍生存义义不容辞辞穷理屈屈艳班香香消玉损损本逐末末路穷途途途是道道尽涂殚殚诚毕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丝风片片甲不存存而不论论德使能能掐会算算无遗策策无遗算算沙抟空空拳白手手疾眼快快人快语语近词冗冗词赘句句栉字比比岁不登登高一呼呼群结党

英文翻译

Simple and sinc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