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好学 [ dǔ xìn hào xué ]

基本释义

笃信:忠实地信仰。指对道德和事业抱有坚定的信心,勤学好问。

详细释义

【解释】:笃信:忠实地信仰。指对道德和事业抱有坚定的信心,勤学好问。

【出自】:《论语·泰伯》:“子曰:‘笃信好学,守死善道。’”

出 处

《论语·泰伯》:“子曰:‘笃信好学,守死善道。’”

成语接龙

学贯中西西台痛哭哭天喊地地塌天荒荒无人烟烟消云散散带衡门门到户说说千说万万箭攒心心痒难抓抓乖弄俏俏成俏败败于垂成成双成对对症之药药笼中物物伤其类类聚群分分别门户户枢不朽朽戈钝甲甲冠天下下愚不移移风改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发发愤自雄雄视一世世道人心心腹之病病狂丧心心如刀割割股之心心腹重患患难夫妻妻荣夫贵贵贱无常常胜将军军不血刃刃迎缕解解甲休士士饱马腾腾达飞黄黄齑淡饭饭坑酒囊囊里盛锥锥刀之末末节细行行若无事事过景迁迁善改过过河卒子子虚乌有有害无利利喙赡辞辞富居贫贫病交迫迫不可待待人接物物极将返返朴归真真知卓见见兔顾犬犬马之劳劳形苦心心活面软软红香土土龙刍狗狗恶酒酸酸文假醋醋海翻波波委云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话不说说地谈天天震地骇

英文翻译

sincere belief and diligent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