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官知命 [ dá guān zhī mìng ]

基本释义

达观:旧指一切听其自然,也指看得开。知命:旧指知天命,想念人的命运是由天决定的。指对不如意的事情看得开,任凭命运安排,无。

详细释义

【解释】:达观:旧指一切听其自然,也指看得开。知命:旧指知天命,想念人的命运是由天决定的。指对不如意的事情看得开,任凭命运安排,无。

【出自】:鲁迅《幻灭》十四:“达官知命的思想,暂时引渡静离开了苦闷的荆棘。天快亮时,她也沉沉入睡了。”

出 处

鲁迅《幻灭》十四:“达官知命的思想,暂时引渡静离开了苦闷的荆棘。天快亮时,她也沉沉入睡了。”

成语接龙

命蹇时乖乖唇蜜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容言功功高震主主敬存诚诚心诚意意气相投投山窜海海涯天角角户分门门堪罗雀雀小脏全全军覆没没世不忘忘形之交交能易作作茧自缚缚鸡之力力均势敌敌不可纵纵虎归山山高水低低头哈腰腰金拖紫紫绶金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瓜而代代马望北北风之恋恋栈不去去暗投明明窗净几几尽一刻刻木为鹄鹄面鸠形形枉影曲曲学阿世世扰俗乱乱七八糟糟糠之妻妻梅子鹤鹤归华表表里为奸奸淫掳掠掠影浮光光彩耀目目挑心悦悦目赏心心坚石穿穿宵连夜夜行被绣绣花枕头头重脚轻轻财好施施施而行行者让路路无拾遗遗臭万代代越庖俎俎樽折冲冲坚毁锐锐挫气索索隐行怪怪雨盲风风雨共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冤摘伏伏牛乘马马尘不及及宾有鱼鱼游燋釜釜鱼甑尘尘饭涂羹羹藜唅糗

英文翻译

Officials know their f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