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矩钩绳 [ guī jǔ gōu shéng ]

基本释义

规矩:画圆、方的工具。指应当遵守的标准、法则。

详细释义

【解释】:规矩:画圆、方的工具。指应当遵守的标准、法则。

【出自】:《管子·形势》:“奚仲之为车器也。方圜曲直,皆中规矩钩绳。”

出 处

《管子·形势》:“奚仲之为车器也。方圜曲直,皆中规矩钩绳。”

成语接龙

绳愆纠违违世乖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玉锦绣绣花枕头头稍自领领异标新新仇旧恨恨之入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垂后世世道人情情投谊合合衷共济济窍飘风风花雪月月满则亏亏心短行行不胜衣衣不蔽体体国经野野心勃勃勃然奋励励精图治治国安民民不堪命命若悬丝丝分缕析析交离亲亲仁善邻邻女詈人人穷智短短褐穿结结舌杜口口出狂言言不及义义不生财财不露白白兔赤乌乌飞兔走走南闯北北郭先生生聚教训训练有素素隐行怪怪事咄咄咄咄怪事事与愿违违条舞法法外施仁仁者能仁仁义君子子曰诗云云开见日日理万机机不容发发纵指使使心别气气味相投投梭折齿齿牙余惠惠风和畅畅行无碍碍足碍手手到拿来来处不易易地而处处之夷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之有故故宫禾黍黍油麦秀秀出班行行奸卖俏俏成俏败

英文翻译

compasses , set square , spirit level and plumb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