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泪变成雨,也舍不得淋湿你。

2、独立小桥风满袖,平林新月人归后。

3、麦浪翻晴风飐柳,已过伤春候。

4、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

5、可知我一生爱好是天然,恰三春好处无人见,不提防沉鱼落雁鸟惊喧,则怕的羞花闭月花愁颤。

6、总在不经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纵然发现光景绵长。

7、胡雁哀鸣夜夜飞,胡儿眼泪双双落。

8、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附花烟,烟没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

9、残月脸边明,别泪临清晓。

10、长路多潇潇,姻缘如芥草,若得一人老,暮暮朝朝好。

11、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为谁生死,为谁轻言,一阙幽梦断何年。

12、一把花锄,黛玉含泪葬了谁?一座小楼,香君独坐为了谁?

13、缘来天注定,缘去人自夺。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笑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14、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15、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16、长淮望断,风雨成泪。一点伤心,竟化作东流水。双飞燕,咫尺相随。

17、愁无限,消瘦尽,有谁知?闲教玉笼鹦鹉念郎诗。

18、所谓最难忘的,就是从来不曾想起,却永远也不会忘记。

19、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重。

20、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栏意。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

21、人因短寿,生七情六欲,嗔痴怨怼,会疼痛,会仇恨,拿不起,放不下。

22、那时你我,那时情,那时光景最醉人。携手漫步花前下,如胶似漆欢声笑,浓浓情意溢满眸。

23、离愁渐远渐无穷,迢迢不断如春水。

24、一季花开,陌上香,一季悲怨,枕上伤。

25、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在人间走一回,生我之前谁是我,生我之后我是谁,不如不来亦不去,也无欢喜也无悲。

26、寒雨绵绵夜何长,漫漫长夜吾孤赏;天阶夜色凉如水,斜风细雨不得归。

27、人永远看不破的镜花水月,不过我指间烟云世间千年如我一瞬。

28、带着我的长安,闯入你的江南,用我半生烟火许你一世迷离。

29、芳草断烟南浦路,和别泪,看青山。

30、夜冷梦长,长不过人海茫茫;人走茶凉,凉不过青丝成霜。

31、扰扰马足车尘,被岁月无情,暗消年少。

32、岳王祠畔,杨柳烟锁古今愁。

33、梦中,你许我一生一世,一双人,梦醒,你离我而去。

34、世事颠常未作真,三生痴缠梦里人。恩怨是非难明断,可堪一笑付平生。

35、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

36、但知前世今生石上刻,佳缘若梦又有几人得。

37、一场寂寞凭谁诉。算前言,总轻负。

38、彼岸花,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39、当幻想与现实对立时便是痛苦肆虐时。要么被它击倒要么把它踩在脚下。我们改变不了环境所以我们只好改变自己。

40、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41、发短愁催白,颜衰酒借红。

42、天亮了,照亮了泪光泪干了,枕边地彷徨。

43、离离渐渐长相忆,此情不关风与月,任时光如水,任红尘万丈。

44、白莲开,净颜照月牙,弱水三千尽繁华。

45、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46、醉眼看别人成双作对,无人处暗弹相思泪。

47、只看后浪催前浪,当悟新人胜旧人。

48、我拼了命不负这流年,只想和你看一场雪月风花,不错过你生如夏花之姿,你倾我国城,覆我年华,做我之王,如此,便足以。

49、月光透过旧窗漫洒两张脸庞,小扇轻摇夏日乐卧一张木床。夜来花沁香入户,儿童谣纯真如故。尝故一旧屋,今现几忆录。雨檐落,叶入幕。东逝水,吾嫁汝,昔人泪。

50、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还如当初不相识。

51、秋去春来,谁怜曲院风荷,韶华白首,不过浮生阙。

52、一夜白头万事非,对花对酒断肠归。满地空余梨花雪,鸳鸯何时知双飞。

53、青春的羽翼,划破伤痛的记忆;昨日的泪水,激起心中的涟漪。

54、风华是一只流砂,苍老湿一段年华。

55、缘来缘去缘如水,情散情聚情何归。

56、可否把此生的遗憾化作为来世的羁绊,以后纵使黄泉路上忘川河畔也可心安。

57、在荆棘中,不动不刺;心在俗世中,不动不伤。

58、这辈子,你成不了我的诗,我入不了你的梦。

59、碧血染就桃花,只想再见,你泪如雨下,听刀剑喑哑,高楼奄奄一息,倾塌。

60、当百味尝遍,自然看透;人生的旅途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

61、西望雷塘何处是?香魂零落使人愁,淡烟芳草旧迷楼。

62、爱情永远是想象比现实美丽。相逢如是。告别也如是。希望你不要太介意。

63、借一把清风吹开阴霾,接一碗烈酒谈笑风生。

64、看流年飞逝,沉默不语,这场戏终究是我负了你。

65、聚散匆匆,云边孤雁,水上浮萍。

66、心微动奈何情己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67、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尘辗,我把萧再叹。

68、卷里卷外,字字刻心,只有一首歌唱着一个不变的故事,淡入心底。

69、慢酌清酒,谁咽下泪盼。痴痴盼,谁再唤卿名。

70、一把竹骨伞撑起了思念,雨滴倾泻洒落花不见,谁又能与你执手并肩。

71、紫帐一指一泣,相离难相忘。剑冢一式一伤,徒求心无妄。

72、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73、愿公子事后遇良人,娶娇妻,共白首,也断我这相思忆。

74、不言悲凉,因为心中伤痕已累累;不诉哀愁,因为时光还未到尽头;不问离散,因为当下即永恒。

75、月,轻柔的脚步,曼舞起,夜的芬芳。

76、烛残伽蓝抹不去你一句生死苦等,再垂泪,海枯石烂不过一句弹指一刹。

77、孤境孑身独往,握不住雪花的清软,我摘下三月粉桃作发簪,却凋零了时光的灿烂。

78、雪轻落,一点一点消融遥望中,一丝一丝心痛。

79、苍茫大地一剑尽挽破,何处繁华笙歌落。

80、三生有幸遇见你,纵使悲凉也是情。

81、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