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声夹着汽车行驶压过雨水的声音,我在屋内穿着毛衣泡了温热的奶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感觉温暖舒心,就是不记得什么时候从讨厌下雨变得喜欢下雨天了。

晴天很好,雨天脚踩踏雨水的声音很好,疲乏无力时抬不起的脚和内心的重担很好,无所事事被温柔怀抱很好,秋天被风吹落的落叶很好,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很好,抱着软弱和孤单在主面前放声痛哭很好,拖着一身疲累在他怀抱中安稳睡去很好,拿起相机定格瞬间时主与我同工很好。

楼下的夫妻俩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吵着,车轴碾压过雨水的声音忽而清晰忽而模糊,酒精晕眩的脑袋沉重地靠在沙发上,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有些虚幻。可是记忆还是那么真实的,只是细节变得像梦境一样,偶尔也怀疑是不是真的发生过。灯光,雨声,音乐,对话,语言,空气,面孔,心跳,一切都遥远又真切。

静静的坐着,听着雨水的声音,好像有一种使我平静,舒缓的感觉。

深夜,我好饿,一颗星星都没有,寂静中,传来万物盖私章的声音,深夜,写作是徒劳的,但我还在用汉语写作,石头上越狱者携带大量雨水的声音,情从何起?你我那水滴石穿的故事。

夜里听着明明就是雨水的声音,可能是雨夹雪吧,并不会银装素裹的感觉。

雨夜总是让人内心异常平静,躺在床上,淡淡的音乐声中,还能听到窗外车轮压过路面溅起雨水的声音,细雨滴滴嗒嗒……仿佛思绪顺着雨丝,停驻在了某个角落。

在生长着的绿草下面,在生命娇滴的鲜花下面,比雨水的声音更深处:我们无法细数时间的脚步根据它经过时阴影的踟蹰。青春和健康将会一无所是,美丽被视作毫无价值:一根小小的带子在那里可以捆住泥土似乎曾装不下的东西。

喜欢雨夜,一切都很安静,只剩下雨水的声音,早点睡,做个甜美的梦吧。

我听着风吹来雨水的声音,是你的歌声,我的心随着凤纹,想把你镌刻在心上,就把你深深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