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澳鸡尾酒的成功逆袭,从欠债2500万到半年营收16亿

很难说是巧合还是蓄意,刘晓东也表示希望深度植入其中。于是植入费用水涨船高,飙升至2亿元。

这笔钱,花不花得了?久经沙场的乔恩左右为难,难下决心。

冰锐的大项目开支都要上报总部,并且需要列入年计划。百加得董事长希望乔恩谨慎行事,事情往往是拖凉的,冰锐的植入计划搁置。

而刘晓东掌握着锐澳的生杀大权,不需要上报。刘晓东作价55亿,把已盈利2000多万元的锐澳股权卖给百润董事会,全力筹资拿下植入的绝对优先权。

事实证明,刘晓东带着RIO赌对了。

《奔跑吧,兄弟》(《跑男》改名)和《何以笙箫默》都反响强烈。剧中无处不在的锐澳成功“洗脑”观众,其2014年的销售额猛然增加至9.8亿元,比上年增涨了近8倍。而错失机会的冰锐,

KA处处被动,便利店也没能如期进入,除了在夜场还占据着主导权,销售额仅仅维持在9亿元上下。

RIO一鼓作气,于2015年4月又植入《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以及《杉杉来了》、《把爱带回家》、《你们被包围了》等十余部电视剧。从单纯的广告代言,到活动互动,再到现在的大剧营销,锐澳的品牌效应已经难觅对手。其只需要做好高空拉动,甚至连促销都不做了。2015年上半年,锐澳已经完成16.17亿元的销售额,几乎是冰锐2014年全年销售额的一倍。

5、结尾盘点

经过十年生死一线的洗礼,预调鸡尾酒酒终于成为饮料界的一个新的爆款品类。坐失了几次流行风向的冰锐,仍然在重新集结力量反攻商超渠道;其他陪跑的锐搏、蓝精灵、动力火车们,也没有退出这个热点市场的意思;新的品牌不断入场,庄稼成熟了,大家都来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