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同山岳 [ ēn tóng shān yuè ]

基本释义

犹恩重如山。

详细释义

【解释】:犹恩重如山。

【出自】:清·蒲松龄《聊斋志异·梅女》:“萍水之人,何敢遽以重务浼君子。但泉下搞骸,舌不得缩,索不得除,求断屋梁而焚之,恩同山岳矣。”

出 处

清·蒲松龄《聊斋志异·梅女》:“萍水之人,何敢遽以重务浼君子。但泉下搞骸,舌不得缩,索不得除,求断屋梁而焚之,恩同山岳矣。”

成语接龙

岳岳磊磊磊落光明明抢暗偷偷闲躲静静言令色色若死灰灰心短气气得志满满载而归归正首丘丘山之功功名富贵贵贱高下下回分解解衣推食食日万钱钱可通神神仙中人人头畜鸣鸣钟食鼎鼎镬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穷才尽尽忠竭力力钧势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富民安安心乐业业精于勤勤能补拙拙嘴笨舌舌挢不下下井投石石赤不夺夺胎换骨骨腾肉飞飞来横祸祸在旦夕夕惕朝干干名采誉誉不绝口口快心直直言切谏谏争如流流芳后世世风日下下不为例例直禁简简丝数米米粒之珠珠联玉映映月读书书香门户户枢不朽朽木不雕雕章琢句句比字栉栉风沐雨雨零星散散伤丑害害人不浅浅斟低唱唱沙作米米盐博辩辩口利辞辞赋风骨骨软觔麻麻姑献寿寿比南山山止川行行成于思思归其雌雌雄未决决断如流流言混话话中有话话里藏阄

英文翻译

The mountains of kind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