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如练 [ chéng jiāng rú liàn ]

基本释义

澄:清澈,明净。练:洁白的熟绢。清澈的江水,像一条白练一样。多指对江景的鸟瞰。

详细释义

【解释】:澄:清澈,明净。练:洁白的熟绢。清澈的江水,像一条白练一样。多指对江景的鸟瞰。

【出自】:晋·谢朓《晚登三山还望景邑》:“余霞散成绮,澄江净如练。”

出 处

晋·谢朓《晚登三山还望景邑》:“余霞散成绮,澄江净如练。”

成语接龙

练达老成 → 成名成家家藏户有有机可乘乘间抵隙隙大墙坏 → 坏法乱纪 → 纪纲人论 → 论道经邦邦家之光光彩夺目目交心通 → 通时达变 → 变俗易教教猱升木木朽蛀生生吞活剥 → 剥肤之痛 → 痛自创艾艾发衰容容光焕发 → 发愤自厉 → 厉兵秣马 → 马壮人强 → 强弩之末 → 末大不掉 → 掉三寸舌 → 舌挢不下 → 下马看花 → 花攒锦簇 → 簇锦团花 → 花残月缺 → 缺衣少食食古不化 → 化民易俗 → 俗不可医 → 医时救弊弊绝风清 → 清辞丽句 → 句栉字比 → 比肩连袂袂云汗雨 → 雨散云飞 → 飞将数奇奇才异能能言快语语焉不详 → 详情度理 → 理之当然 → 然荻读书 → 书不尽言 → 言之过甚甚嚣尘上上当学乖乖僻邪谬谬妄无稽稽疑送难难能可贵贵不期骄 → 骄生惯养 → 养痈贻患 → 患难与共共度爱河 → 河海清宴 → 宴安酖毒 → 毒赋剩敛敛锷韬光光可鉴人人百其身 → 身非木石 → 石心木肠 → 肠肥脑满 → 满城风雨雨愁烟恨 → 恨相见晚 → 晚食当肉 → 肉跳神惊 → 惊神破胆 → 胆粗气壮

英文翻译

Chengjiang R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