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间抵隙 [ chéng jiān dǐ xì ]

基本释义

指趁机钻空子。

详细释义

【解释】:指趁机钻空子。

【出自】:清·黄遵宪《驳革命书》:“于是浮浪之士,失职这徒,乘间抵隙。”

【示例】:他们暗藏于抗战阵营中,~,便利私图,呼朋引类,施其魔力。 ◎《中共中央为纪念抗战两周年对时局的宣言》

出 处

清·黄遵宪《驳革命书》:“于是浮浪之士,失职这徒,乘间抵隙。”

近义词

乘间伺隙

成语接龙

隙穴之窥窥窬分毫毫发丝粟粟红贯朽朽木死灰灰头土脸脸无人色色授魂与与日俱增增收节支支手舞脚脚心朝天天与人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德无量量入为出出师不利利析秋毫毫厘千里里外夹攻攻城野战战无不克克爱克威威迫利诱诱掖后进进寸退尺尺波电谢谢庭兰玉玉树临风风尘之惊惊神破胆胆大妄为为小失大大计小用用心用意意马心猿猿啼鹤怨怨声载道道殣相望望表知里里出外进进退路穷穷家富路路叟之忧忧国爱民民生凋敝敝衣粝食食不充饥饥不择食食为民天天南地北北辰星拱拱揖指挥挥剑成河河伯为患患得患失失魂丧魄魄荡魂飞飞鸿印雪雪天萤席席丰履厚厚颜无耻耻居人下下笔成文文献之家家给人足足不逾户户枢不朽朽木粪土土生土长长颈鸟喙喙长三尺尺寸之地地广人希希世之才才短气粗粗风暴雨雨覆云翻

英文翻译

Take advantage of the g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