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鸿印雪 [ fēi hóng yìn xuě ]

基本释义

比喻事情经过所留下的痕迹。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事情经过所留下的痕迹。

【出自】:宋·苏轼《和子由渑池怀旧》:“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语法】:主谓式;作宾语;比喻事情经过所留下的痕迹

出 处

宋·苏轼《和子由渑池怀旧》:“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近义词

飞鸿雪爪,飞鸿踏雪

成语接龙

雪窖冰天天老地荒荒淫无道道而不径径一周三三头对案案牍劳形形只影单单刀直入入圣超凡凡胎浊骨骨瘦形销销毁骨立立时三刻刻肌刻骨骨肉相连连绵不断断章摘句句比字栉栉霜沐露露胆披诚诚心诚意意前笔后后继无人人死留名名震一时时运不齐齐心同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声活气气喘吁吁吁天呼地地丑德齐齐天洪福福禄双全全能全智智藏瘝在在人耳目目瞪口呆呆里撒奸奸淫掳掠掠人之美美芹之献献可替否否极泰来来日方长长驾远驭驭凤骖鹤鹤骨鸡肤肤末支离离鸾别鹄鹄面鸠形形具神生生花妙语语出月胁胁肩累足足兵足食食子徇君君子协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采夺目目挑眉语语焉不详详情度理理所当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流璧转转喉触讳讳疾忌医医时救弊弊衣疎食食不果腹腹热肠慌慌手慌脚脚不点地地旷人稀

英文翻译

t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