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堂燕雀 [ yí táng yàn què ]

基本释义

怡:安适。小鸟住在安适的堂屋里。比喻身处险境也不自知的人。

详细释义

【解释】:怡:安适。小鸟住在安适的堂屋里。比喻身处险境也不自知的人。

成语接龙

雀马鱼龙龙举云属属毛离里里勾外连连类比物物阜民安安室利处处堂燕鹊鹊巢鸠占占风望气气味相投投戈讲艺艺高胆大大雅君子子为父隐隐迹埋名名垂千古古道热肠肠肥脑满满谷满坑坑家败业业业矜矜矜愚饰智智勇双全全无心肝肝胆相照照本宣科科班出身身败名裂裂地分茅茅室蓬户户枢不蠹蠹国嚼民民生国计计穷力极极而言之之死靡二二缶钟惑惑世盗名名扬四海海阔天空空谈快意意气用事事在人为为小失大大腹便便便宜从事事无常师师直为壮壮发冲冠冠盖相望望空捉影影只形单单枪独马马前泼水水月镜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场作乐乐成人美美男破老老子长孙孙康映雪雪胎梅骨骨肉未寒寒蝉仗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断如流流言混话话不相投投石下井井蛙醯鸡鸡肠狗肚肚里泪下下笔成文文修武备备而不用用非所学

英文翻译

A bird in the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