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对案 [ sān tóu duì àn ]

基本释义

指与事情有关的双方及中间人(或见证人)在一起对质,弄清真相。

详细释义

【解释】:指有关双方在证人或中间人在场时一起对质,讲清楚事情真相。

【出自】:郭宝昌《大宅门》第二十八章:“白氏三兄弟‘三头对案’,现场监督,明唱明记核查账簿,那情景很是庄重。”

【示例】:这件事情我们~,一次弄清,从此毫无瓜葛。

出 处

郭宝昌《大宅门》第二十八章:“白氏三兄弟‘三头对案’,现场监督,明唱明记核查账簿,那情景很是庄重。”

例 句

这件事情我们~,一次弄清,从此毫无瓜葛。

近义词

三曹对案

成语接龙

案兵束甲甲冠天下下马看花花花绿绿绿叶成荫荫子封妻妻梅子鹤鹤唳猿声声气相求求之不得得胜回朝朝生夕死死声咷气气急败丧丧家之狗狗头军师师老兵疲疲于供命命在旦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旷神怡怡情养性性急口快快犊破车车马如龙龙化虎变变色之言言类悬河河清海晏晏安酖毒毒魔狠怪怪声怪气气得志满满座风生生寄死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成名就就地取材材优干济济弱锄强强本弱枝枝附叶从从令如流流移失所所见所闻闻噎废食食荼卧棘棘地荆天天高地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安酖毒毒泷恶雾雾惨云愁愁多夜长长林丰草草率将事事与愿违违天悖人人才辈出出死断亡亡国之声声张势厉厉精为治治国安邦邦家之光光华夺目目眩头昏昏头晕脑脑满肠肥肥遁鸣高高才大德德容兼备备而不用用尽心机

英文翻译

confrontation of the three parties in cou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