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大德 [ gāo cái dà dé ]

基本释义

高才:有杰出的才能。大德:有极高尚的品德。才能和品德都很好。

详细释义

【解释】:高才:有杰出的才能。大德:有极高尚的品德。才能和品德都很好。

成语接龙

德輶如羽羽翼既成成人之善善罢甘休休声美誉誉不绝口口腹之累累及无辜辜恩背义义无旋踵踵趾相接接风洗尘尘羹涂饭饭囊酒瓮瓮尽杯干干城之将将心比心心孤意怯怯防勇战战战业业业业兢兢兢兢翼翼翼翼飞鸾鸾颠凤倒倒果为因因敌取资资深望重重光累洽洽闻强记记功忘失失张失致致远任重重睹天日日慎一日日夜兼程程序动作作恶多端端人正士士饱马腾腾焰飞芒芒屩布衣衣无二彩彩凤随鸦鸦飞鹊乱乱臣贼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勇兼全全军覆灭灭此朝食食不兼肉肉跳心惊惊心丧魄魄荡魂飞飞鹰走狗狗吠不惊惊愕失色色胆如天天作之合合两为一一槌定音音容宛在在家出家家无常礼礼先壹饭饭牛屠狗狗拿耗子子虚乌有有眼如盲盲人把烛烛照数计计合谋从从善若流流水落花花好月圆圆首方足足不窥户户枢不朽朽木不雕

英文翻译

Talent and virt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