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两为一 [ hé liǎng wéi yī ]

基本释义

指将两者合为一个整体。同“合二为一”。

详细释义

【解释】:指将两者合为一个整体。同“合二为一”。

【出自】:《后汉书·杨震传》:“伏见诏书为阿母兴起津城门内第舍,,连里竟街,雕修缮饰,穷极巧伎。”李贤注:“合两坊而为一宅。”

出 处

《后汉书·杨震传》:“伏见诏书为阿母兴起津城门内第舍,,连里竟街,雕修缮饰,穷极巧伎。”李贤注:“合两坊而为一宅。”

近义词

合二为一

成语接龙

一统天下下车作威威刑肃物物腐虫生生死存亡亡国大夫夫妻反目目牛无全全心全意意乱心忙忙中有错错节盘根根牙磐错错落不齐齐心并力力不能支支策据梧梧鼠技穷穷则思变变徵之声声销迹灭灭景追风风不鸣条条入叶贯贯斗双龙龙章凤姿姿意妄为为渊驱鱼鱼馁肉败败不旋踵踵趾相接接踵而来来之不易易于反手手足之情情不可却却之不恭恭默守静静言令色色厉胆薄薄暮冥冥冥漠之乡乡壁虚造造车合辙辙乱旗靡靡坚不摧摧身碎首首施两端端本正源源源本本本性难移移易迁变变化无常常年累月月落星沈沈着痛快快意当前前倨后卑卑身贱体体无完肤肤皮潦草草木萧疏疏财尚气气冲霄汉汉官威仪仪表不凡凡才浅识识礼知书书囊无底底死谩生生张熟魏魏颗结草草庐三顾顾名思义义不反顾顾曲周郎郎才女貌貌合形离离鸾别鹤

英文翻译

be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