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销迹灭 [ shēng xiāo jì miè ]

基本释义

犹销声匿迹。谓隐藏形迹。《北齐书·魏收传》:“其舒也濟世成務,其卷也聲銷迹滅。”

详细释义

【解释】:犹销声匿迹。谓隐藏形迹。《北齐书·魏收传》:“其舒也濟世成務,其卷也聲銷迹滅。”

近义词

消声灭迹,销声匿迹

成语接龙

灭此朝食食亲财黑黑天半夜夜深人静静观默察察言观行行成于思思前想后后拥前呼呼牛作马马革裹尸尸位素餐餐风咽露露红烟紫紫绶金章章父荐屦屦及剑及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深祸速速战速决决不待时时来运旋旋生旋灭灭顶之灾灾难深重重三叠四四面受敌敌不可纵纵曲枉直直上青云云交雨合合眼摸象象箸玉杯杯影蛇弓弓折刀尽尽人皆知知书知礼礼无不答答非所问问舍求田田父之获获陇望蜀蜀犬吠日日许时间间不容缓缓急相济济困扶危危于累卵卵与石斗斗南一人人死留名名下无虚虚心平意意马心猿猿猴取月月中折桂桂折一枝枝附影从从善如流流言混话话中有话话不投机机关用尽尽态极妍妍蚩好恶恶居下流流言飞文文采风流流金铄石石烂海枯枯树开花花貎蓬心心存目想想望风采采薪之疾疾声厉色色仁行违违利赴名

英文翻译

The sound goes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