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吞气忍 [ shēng tūn qì rěn ]

基本释义

犹忍气吞声。谓受了气强自忍耐不敢发作。明 高明《琵琶记·瞷询衷情》:“夫人,非是我聲吞氣忍,只爲你爹行勢逼臨,怕他知我要歸去,將人廝禁。”

详细释义

【解释】:犹忍气吞声。谓受了气强自忍耐不敢发作。 明 高明 《琵琶记·瞷询衷情》:“夫人,非是我聲吞氣忍,只爲你爹行勢逼臨,怕他知我要歸去,將人廝禁。”

近义词

忍气吞声

反义词

忍无可忍

成语接龙

忍俊不禁禁中颇牧牧猪奴戏戏彩娱亲亲如手足足兵足食食毛践土土牛木马马到成功功成弗居居无求安安土重居居安虑危危言正色色丝虀臼臼灶生蛙蛙鸣鸱叫叫苦连天天下一家家见户说说来话长长计远虑虑周藻密密不通风风清月朗朗目疏眉眉飞眼笑笑筵歌席席上之珍珍禽奇兽兽穷则啮啮血沁骨骨瘦形销销毁骨立立锥之地地网天罗罗敷有夫夫荣妻显显祖荣宗宗师案临临文不讳讳兵畏刑刑措不用用一当十十光五色色胆迷天天台路迷迷离徜仿仿徨失措措置裕如如水投石石沈大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中捞月月下老儿儿女亲家家无担石石烂江枯枯树逢春春风一度度日如年年头月尾尾大不掉掉臂不顾顾盼多姿姿意妄为为渊驱鱼鱼生空釜釜底抽薪薪桂米珠珠窗网户户枢不朽朽索驭马马马虎虎虎皮羊质质非文是是非之心心荡神摇

英文翻译

Voice swallowing Qi forbea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