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如盲 [ yǒu yǎn rú máng ]

基本释义

虽有眼睛,如同瞎子。指不认识著名人物,或不识大体。

详细释义

【解释】:虽有眼睛,如同瞎子。指不认识著名人物,或不识大体。

【出自】:元·范子安《竹叶舟》第四折:“师父,弟子有眼如盲,只望师父救度咱。”

出 处

元·范子安《竹叶舟》第四折:“师父,弟子有眼如盲,只望师父救度咱。”

成语接龙

盲人瞎马马角乌头头出头没没世无闻闻风而动动中窾要要害之地地瘠民贫贫病交攻攻苦食淡淡而不厌厌故喜新新婚宴尔尔汝之交交头接耳耳红面赤赤心相待待理不理理之当然然糠自照照萤映雪雪天萤席席上之珍珍馐美馔馔玉炊金金相玉映映雪囊萤萤窗雪案案剑瞋目目不忍睹睹着知微微不足道道听涂说说三道四四不拗六六尺之托托骥之蝇蝇头小利利析秋毫毫不介意意气飞扬扬清激浊浊质凡姿姿意妄为为丛驱雀雀屏中选选贤举能能谋善断断还归宗宗师案临临河羡鱼鱼沉鴈渺渺渺茫茫茫然若失失张失智智藏瘝在在此一举举目远望望尘奔北北宫婴儿儿女姻亲亲密无间间不容息息息相通通风报信信口雌黄黄道吉日日薄虞渊渊鱼丛雀雀角鼠牙牙白口清清风两袖袖中挥拳拳拳服膺膺箓受图图财害命命若悬丝丝分缕析析律舞文

英文翻译

Eyes are bl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