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害之地 [ yào hài zhī dì ]

基本释义

要害:人体上能致命的部位,比喻军事上处于至关重要位置的地方。多比喻军事战略要地。亦作“要害之处”。

详细释义

【解释】:要害:人体上能致命的部位,比喻军事上处于至关重要位置的地方。多比喻军事战略要地。亦作“要害之处”。

成语接龙

地动山摧摧兰折玉玉食锦衣衣食不周周郎顾曲曲径通幽幽期密约约定俗成成羣集党党同妬异异草奇花花堆锦簇簇锦团花花晨月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小心心服口服服牛乘马马仰人翻翻肠搅肚肚里泪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门大吉吉祥止止止戈散马马去马归归心似箭箭穿雁嘴嘴快舌长长安少年年头月尾尾大难掉掉臂不顾顾小失大大璞不完完事大吉吉人天相相帅成风风骨峭峻峻宇雕墙墙面而立立竿见影影影绰绰绰约多姿姿意妄为为民父母母慈子孝孝子爱日日月如梭梭天摸地地广人稀稀奇古怪怪力乱神神谟庙算算无遗策策马飞舆舆论哗然然糠照薪薪尽火传传为美谈谈笑风生生不遇时时运亨通通商惠工工力悉敌敌惠敌怨怨女旷夫夫负妻戴戴盆望天天理良心心小志大大言不惭惭凫企鹤鹤骨鸡肤肤寸而合合从连衡衡虑困心

英文翻译

a place of impor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