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骨峭峻 [ fēng gǔ qiào jùn ]

基本释义

峭峻:山又高又陡。形容人很有骨气,刚直不阿。也比喻诗文书画雄健有力的风格。

详细释义

【解释】:峭峻:山又高又陡。形容人很有骨气,刚直不阿。也比喻诗文书画雄健有力的风格。

【出自】:唐·韩愈《感春》诗:“孔丞别我适临汝,风骨峭峻遗尘埃。”

出 处

唐·韩愈《感春》诗:“孔丞别我适临汝,风骨峭峻遗尘埃。”

成语接龙

峻宇彫墙墙面而立立功赎罪罪恶昭著著作等身身名俱败败俗伤风风驰电击击电奔星星星落落落英缤纷纷至沓来来情去意意往神驰驰名当世世俗之见见幾而作作金石声声东击西西颦东效效颦学步步步登高高居深拱拱肩缩背背惠食言言类悬河河清难俟俟河之清清微淡远远年近日日升月恒恒河一沙沙里淘金金戈铁甲甲第连天天马行空空谷跫音音信杳无无稽之言言不顾行行若无事事不过三三亲四眷眷眷之心心如悬旌旌旗卷舒舒眉展眼眼语颐指指鸡骂狗狗仗官势势均力敌敌惠敌怨怨气满腹腹热肠慌慌手慌脚脚不点地地丑力敌敌众我寡寡情薄意意气扬扬扬长而去去故就新新昏宴尔尔汝之交交臂历指指东划西西方浄国国步艰难难分难舍舍己为公公买公卖卖儿贴妇妇人醇酒酒色之徒徒劳无益益国利民民安国泰泰山盘石石破天惊

英文翻译

The wind is st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