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逾慈母 [ ēn yú cí mǔ ]

基本释义

逾:超过。比慈爱的母亲给予的恩情还要重。形容恩情深厚。

详细释义

【解释】:逾:超过。比慈爱的母亲给予的恩情还要重。形容恩情深厚。

【出自】:唐·韩愈《御史台上论天旱人饥状》:“陛下恩逾慈母。”

出 处

唐·韩愈《御史台上论天旱人饥状》:“陛下恩逾慈母。”

近义词

恩同父母

反义词

不共戴天

成语接龙

母难之日日益月滋滋蔓难图图穷匕见见时知几几不欲生生离死别别作良图图作不轨轨物范世世道人情情深友于于心何忍忍耻含羞羞以牛后后悔不及及瓜而代代人说项项背相望望秋先零零圭断璧璧合珠连连锁反应应对如流流星掣电电掣星驰驰魂夺魄魄散魂飘飘风苦雨雨零星乱乱箭攒心心手相应应天顺人人急计生生众食寡寡见少闻闻声相思思不出位位卑言高高抬贵手手到病除除恶务本本相毕露露水夫妻妻荣夫贵贵不期骄骄兵之计计将安出出乎意外外圆内方方兴未艾艾发衰容容头过身身微力薄薄寒中人人事代谢谢庭兰玉玉巵无当当着不着着人先鞭鞭丝帽影影影绰绰绰绰有余余桃啖君君子协定定倾扶危危言危行行古志今今夕何夕夕寐宵兴兴致勃勃勃然变色色色俱全全能全智智小言大大难不死死声淘气气喘吁吁吁咈都俞

英文翻译

A loving m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