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不曳地 [ yī bù yè dì ]

基本释义

衣衫短小不能曳地。形容衣着朴素。《汉书·文帝纪赞》:“﹝ 文帝 ﹞身衣弋綈,所幸 慎夫人 衣不曳地,帷帳無文繡,以示敦朴,爲天下先。”《晋书·苻坚载记上》:“是秋,大旱,堅 減膳徹懸,金玉綺繡皆散之戎士,後宫悉去羅紈,衣不曳地。”

详细释义

【解释】:衣衫短小不能曳地。形容衣着朴素。《汉书·文帝纪赞》:“﹝ 文帝 ﹞身衣弋綈,所幸 慎夫人 衣不曳地,帷帳無文繡,以示敦朴,爲天下先。”《晋书·苻坚载记上》:“是秋,大旱, 堅 減膳徹懸,金玉綺繡皆散之戎士,後宫悉去羅紈,衣不曳地。”

成语接龙

地动山摇摇摇摆摆摆尾摇头头梢自领领异标新新仇旧恨恨如头醋醋海翻波波属云委委曲求全全力以赴赴汤投火火上浇油油头滑脑脑满肠肥肥鱼大肉肉跳神惊惊涛骇浪浪蘂浮花花攒锦簇簇锦团花花阶柳市市井之臣臣门如市市不二价价增一顾顾盼自豪豪干暴取取精用宏宏图大志志满气骄骄阳似火火妻灰子子虚乌有有色眼镜镜破钗分分毫不取取长弃短短寿促命命词遣意意满志得得意忘言言听计从从长计较较短量长长蛇封豕豕突狼奔奔轶絶尘尘羹涂饭饭来张口口口相传传为佳话话里带刺刺心裂肝肝胆相照照章办事事不师古古道热肠肠肥脑满满面红光光阴如箭箭拔弩张张口掉舌舌敝唇枯枯树生华华不再扬扬幡招魂魂飞胆丧丧家之狗狗追耗子子为父隐隐隐约约约法三章章决句断断还归宗宗庙社稷稷蜂社鼠鼠首偾事事不有余

英文翻译

The clothes don't drag on the 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