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跳神惊 [ ròu tiào shén jīng ]

基本释义

形容担心祸事临头或遇到非常可怕的事,十分害怕不安。同“肉跳心惊”。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担心祸事临头或遇到非常可怕的事,十分害怕不安。同“肉跳心惊”。

【出自】:老舍《神拳》第三幕:“知县肉跳神惊坐立不安。”

出 处

老舍《神拳》第三幕:“知县肉跳神惊坐立不安。”

成语接龙

惊世震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国三千千钧重负负老提幼幼学壮行行远升高高视阔步步月登云云翻雨覆覆地翻天天地不容容膝之地地棘天荆荆棘塞途途遥日暮暮云春树树倒根摧摧兰折玉玉洁松贞贞不絶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石俱焚焚尸扬灰灰头土面面红耳赤赤身裸体体无完皮皮里抽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泣云愁愁长殢酒酒余茶后后生小子子虚乌有有国难投投鞭断流流天澈地地瘠民贫贫而乐道道听耳食食不充口口角生风风吹雨打打入冷宫宫邻金虎虎卧龙跳跳梁小丑丑声远播播弄是非非分之想想入非非非亲非故故宫禾黍黍油麦秀秀水明山山林隐逸逸群之才才疏德薄薄唇轻言言无不尽尽如人意意乱心忙忙中有失失魂落魄魄消魂散散灰扃户户曹参军军令如山山崩地裂裂石穿云云过天空空心架子

英文翻译

shudder wiht f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