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出头没 [ tóu chū tóu mò ]

基本释义

比喻追随世俗。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追随世俗。

【出自】:《五灯会元·投子同禅师法嗣·濠州思明禅师》:“问:‘如何是清洁法身。’师曰:‘屎里蛆儿,头出头没。’”

出 处

《五灯会元·投子同禅师法嗣·濠州思明禅师》:“问:‘如何是清洁法身。’师曰:‘屎里蛆儿,头出头没。’”

成语接龙

没眉没眼眼语颐指指天画地地主之仪仪静体闲闲言赘语语重心长长算远略略不世出出奇不穷穷凶极暴暴取豪夺夺其谈经经史百子子曰诗云云烟过眼眼去眉来来日方长长篇大论论列是非非常之谋谋图不轨轨物范世世异时移移山拔海海内鼎沸沸反连天天经地义义断恩绝绝无仅有有头无脑脑满肠肥肥头胖耳耳听心受受制于人人声鼎沸沸沸汤汤汤去三面面若死灰灰容土貌貌如其心心照不宣宣化承流流芳千古古调不弹弹尽粮绝绝裙而去去故纳新新亭对泣泣涕如雨雨恨云愁愁长殢酒酒池肉林林下风度度长絜短短褐不全全受全归归十归一一日万几几不欲生生死不易易于拾遗遗世越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腭搥床床上施床床上安床床下安床床笫之私私心妄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酒大肉肉山酒海海楛石烂烂醉如泥泥多佛大大吹大打

英文翻译

follow the cro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