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下安床 [ chuáng xià ān chuáng ]

基本释义

比喻无谓之重复。同“床上施床”。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无谓之重复。同“床上施床”。

【出自】:宋·邵伯温《闻见前录》卷十九:“[邵雍]平生不为训解之学,尝曰:‘经意自明,苦人不知耳。屋下盖屋,床下安床,滋惑矣。’”

出 处

宋·邵伯温《闻见前录》卷十九:“[邵雍]平生不为训解之学,尝曰:‘经意自明,苦人不知耳。屋下盖屋,床下安床,滋惑矣。’”

近义词

床上施床

成语接龙

床上叠床床上迭床床上安床床下牛斗斗怪争奇奇技淫巧巧不可阶阶前万里里勾外连连里竟街街谈巷议议不反顾顾虑重重重规累矩矩步方行行不贰过过路财神神来之笔笔歌墨舞舞文玩法法出多门门衰祚薄薄唇轻言言必有中中流一壶壶天日月月露之体体物缘情情深骨肉肉袒面缚缚鸡之力力可拔山山阴夜雪雪窗萤火火灭烟消消愁解闷闷海愁山山遥水远远愁近虑虑周藻密密锣紧鼓鼓舌扬唇唇齿相依依然故我我黼子佩佩韦佩弦弦外之意意乱心忙忙中有错错节盘根根株牵连连昏达曙曙后星孤孤悬客寄寄人檐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安鸩毒毒手尊拳拳拳服膺膺箓受图图穷匕见见义勇为为小失大大家风范范水模山山崩水竭竭智尽忠忠孝两全全无心肝肝胆披沥沥胆抽肠肠肥脑满满脸春风风通道会会道能说说是道非非昔是今

英文翻译

Make a bed under the b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