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如豆 [ yǎn guāng rú dòu ]

基本释义

同“目光如豆”。清 陈廷焯《白雨斋词话》卷一:“昔人謂 東坡 詞非正聲,此特拘於音調言之,而不究本原所在;眼光如豆,不足與之辯也。”鲁迅《且介亭杂文二集·“题未定”草(六)》:“眼光愈锐利,见识愈深广,选本固然愈准确,但可惜的是大抵眼光如豆,抹杀了作者真相的居多。”

详细释义

【解释】:同“ 目光如豆 ”。 清 陈廷焯 《白雨斋词话》卷一:“昔人謂 東坡 詞非正聲,此特拘於音調言之,而不究本原所在;眼光如豆,不足與之辯也。” 鲁迅 《且介亭杂文二集·“题未定”草(六)》:“眼光愈锐利,见识愈深广,选本固然愈准确,但可惜的是大抵眼光如豆,抹杀了作者真相的居多。”

成语接龙

豆萁燃豆豆剖瓜分分三别两两手空空空腹高心心长发短短小精悍悍然不顾顾盼生辉辉煌金碧碧血丹心心急火燎燎如观火火妻灰子子虚乌有有根有底底死谩生生聚教养养精蓄锐锐挫望绝绝长续短短叹长吁吁地呼天天怒人怨怨气满腹腹心之疾疾走先得得胜回朝朝生夕死死别生离离经畔道道不相谋谋臣武将将飞翼伏伏龙凤雏雏凤清声声色犬马马翻人仰仰人鼻息息息相关关山阻隔隔皮断货货赂公行行成于思思潮起伏伏虎降龙龙蛇飞舞舞弊营私私心自用用非其人人心惟危危在旦夕夕惕若厉厉世磨钝钝学累功功成骨枯枯树生花花前月下下车作威威风凛凛凛若秋霜霜露之思思前想后后进之秀秀而不实实获我心心花怒发发踪指使使贤任能能掐会算算沙抟空空前绝后后继有人人中之龙龙盘凤逸逸以待劳劳苦功高高才絶学学而不厌

英文翻译

Eyes like b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