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崩水竭 [ shān bēng shuǐ jié ]

基本释义

山岳崩塌,河川干枯。古代认为是重大事变或其征兆。同“山崩川竭”。

详细释义

【解释】:山岳崩塌,河川干枯。古代认为是重大事变或其征兆。同“山崩川竭”。

近义词

山崩川竭

成语接龙

竭智尽力力不能支支支吾吾吾膝如铁铁树花开开山鼻祖祖宗家法法海无边边尘不惊惊师动众众人广坐坐不垂堂堂皇正大大同小异异宝奇珍珍禽异兽兽困则噬噬脐无及及时行乐乐以忘忧忧患馀生生手生脚脚高步低低头哈腰腰缠万贯贯盈恶稔稔恶盈贯贯颐备戟戟指怒目目断鳞鸿 → 鸿断鱼沉 → 沉心静气气义相投投鼠忌器器小易盈盈盈秋水水流云散散灰扃户户枢不朽朽木死灰灰心丧气气得志满满腹狐疑疑误天下下井投石石破天惊惊涛怒浪浪蘂浮花花朝月夜夜以继日日饮无何何所不有有目共睹睹著知微微服私行行远升高高姓大名名垂千古古稀之年年逾古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弱残兵兵拏祸结结驷列骑骑驴觅驴驴心狗肺肺石风清清风高节节衣缩食食古不化化民成俗俗下文字字里行间间不容缓缓歌慢舞舞词弄札札手舞脚脚心朝天

英文翻译

grave inci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