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从人 [ yìng tiān cóng rén ]

基本释义

应:顺,顺应。上顺天命,下适应民意。旧常用作颂扬建立新的朝代。亦作“应天从民”、“应天从物”。

详细释义

【解释】:应:顺,顺应。上顺天命,下适应民意。旧常用作颂扬建立新的朝代。亦作“应天从民”、“应天从物”。

近义词

应天从民,应天从物

成语接龙

人去楼空空腹便便便宜行事事无二成成千论万万劫不复复旧如初初生之犊犊牧采薪薪桂米珠珠玉在侧侧足而立立国安邦邦家之光光辉灿烂烂若舒锦锦绣山河河清海晏晏安酖毒毒魔狠怪怪诞诡奇奇文瑰句句比字栉栉比鳞差差强人意意前笔后后悔无及及瓜而代代人捉刀刀山剑树树高招风风樯阵马马腹逃鞭鞭长莫及及时行乐乐不可极极天罔地地主之谊谊不敢辞辞不获命命辞遣意意气高昂昂然自得得意洋洋洋洋自得得意扬扬扬汤止沸沸天震地地丑德齐齐眉举案案牍之劳劳思逸淫淫词艳曲曲里拐弯弯弓饮羽羽毛未丰丰功硕德德才兼备备尝艰苦苦不堪言言笑不苟苟且因循循名核实实蕃有徒徒劳无益益国利民民不堪命命在旦夕夕阳西下下不为例例行公事事齐事楚楚弓遗影影影绰绰绰绰有余余光分人人死留名名落孙山山长水远

英文翻译

act according to god 's will and the desire of th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