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眉举案 [ qí méi jǔ àn ]

基本释义

送饭时把托盘举得跟眉毛一样高。后形容夫妻互相尊敬。同“举案齐眉”。

详细释义

【解释】:送饭时把托盘举得跟眉毛一样高。后形容夫妻互相尊敬。同“举案齐眉”。

近义词

夫唱妇随,心心相印,相敬如宾

反义词

琴瑟不调

成语接龙

案剑瞋目目不知书书香门户户曹参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吟泽唱唱筹量沙沙里淘金金兰之友友风子雨雨恨云愁愁眉蹙额额手称庆庆吊不行行同能偶偶一为之之死靡二二分明月月晕础润润屋润身身名俱败败法乱纪纪纲人论论短道长长绳系日日薄桑榆榆枋之见见性成佛佛眼佛心心逸日休休戚与共共挽鹿车车驰马骤骤风急雨雨顺风调调弦品竹竹马之好好善恶恶恶衣粝食食不下咽咽苦吐甘甘言厚礼礼尚往来来者不拒拒狼进虎虎据龙蟠蟠龙踞虎虎体原斑斑斑点点点水不漏漏网之鱼鱼鲁帝虎虎穴狼巢巢毁卵破破镜重合合浦珠还还珠返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死不逾逾沙轶漠漠然置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电光光阴如箭箭拔弩张张慌失措措置裕如如坐云雾雾锁烟迷迷迷荡荡荡产倾家家徒壁立立身行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而不俚

英文翻译

a married couple love and respect each other fo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