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纲人论 [ jì gāng rén lún ]

基本释义

纪纲:纲法,制度;人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及行为准则。封建社会中应遵守的法度纲常、行为准则。

详细释义

【解释】:纪纲:纲法,制度;人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及行为准则。封建社会中应遵守的法度纲常、行为准则。

【出自】:《汉书·武帝纪》:“二千石官长纪纲人伦,将何以佐朕烛幽隐,劝元元,厉蒸庶,崇乡党之训哉?”

出 处

《汉书·武帝纪》:“二千石官长纪纲人伦,将何以佐朕烛幽隐,劝元元,厉蒸庶,崇乡党之训哉?”

成语接龙

论功封赏赏高罚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长论短短兵接战战无不克克传弓冶冶容诲淫淫朋密友友风子雨雨收云散散灰扃户户限为穿穿红着绿绿衣黄里里勾外连连天匝地地上天官官轻势微微不足道道不掇遗遗闻琐事事倍功半半死半生生死骨肉肉山脯林林下清风风吹浪打打躬作揖揖盗开门门单户薄薄命佳人人心如面面如傅粉粉装玉砌砌词捏控控名责实实逼处此此起彼落落花时节节威反文文婪武嬉嬉笑怒骂骂不绝口口诵心维维民所止止沸益薪薪尽火传传为笑谈谈若悬河河梁之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路之难难如登天天高地下下愚不移移孝作忠忠心赤胆胆大心雄雄文大手手挥目送送去迎来来者不善善始善终终身大事事危累卵卵与石斗斗筲之器器满则覆覆窟倾巢巢倾卵破破巢余卵卵石不敌敌国通舟舟中敌国国仇家恨恨如头醋

相关谜语

1.用民有纪有纲,壹引其纪(打一成语)

英文翻译

On Ji Gang 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