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之不论 [ zhì zhī bù lùn ]

基本释义

搁在一旁,不予理论。鲁迅《而已集·文艺和革命》:“这之前,有时恐怕也有青年潜入宣传,工人起来暗助,但这些人们大抵已经死掉,或则无从查考了,置之不论。”亦作“置之弗論”。鲁迅《朝花夕拾·无常》:“鬼神之事,难言之矣,这也只得姑且置之弗论了。”

详细释义

【解释】:搁在一旁,不予理论。 鲁迅 《而已集·文艺和革命》:“这之前,有时恐怕也有青年潜入宣传,工人起来暗助,但这些人们大抵已经死掉,或则无从查考了,置之不论。”亦作“ 置之弗論 ”。 鲁迅 《朝花夕拾·无常》:“鬼神之事,难言之矣,这也只得姑且置之弗论了。”

成语接龙

论黄数黑黑地昏天天塌地陷陷落计中中道而废废寝忘食食生不化化零为整整躬率物物腐虫生生生不息息事宁人人琴俱亡亡不旋跬跬步千里里应外合合浦还珠珠投璧抵抵死漫生生聚教养 → 养精畜锐 → 锐不可当当机立断断子絶孙孙庞斗智智穷才尽尽心尽力力争上游游戏三昧昧己瞒心心怡神旷旷日累时时过境迁迁怒于人人才辈出出幽升高高头大马马尘不及及时行乐乐变化天天理人情情比金坚坚苦卓絶絶后空前前所未闻闻所不闻闻风远遁遁迹藏名名卿巨公公正无私私心妄念念念有词词穷理绝绝后光前前仆后踣踣地呼天天女散花花朝月夜夜以继日日暮路远远愁近虑虑周藻密密锣紧鼓鼓吻弄舌舌锋如火火山汤海海沸江翻翻然改悔悔恨交加加枝添叶叶散冰离离鸾别鹤鹤子梅妻妻荣夫贵贵贱无常常年累月月缺花残残编裂简简要清通

英文翻译

ign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