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路远 [ rì mù lù yuǎn ]

基本释义

比喻处境十分困难,到了末日。也形容穷困到极点。同“日暮途远”。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处境十分困难,到了末日。也形容穷困到极点。同“日暮途远”。

近义词

日暮道远

成语接龙

远走高飞飞鸾翔凤凤附龙攀攀鳞附翼翼翼飞鸾鸾舆凤驾驾轻就熟熟思审处处之怡然然荻读书书声琅琅琅琅上口口尚乳臭臭名昭著著作等身身不由己己溺己饥饥冻交切切齿拊心心胆俱碎碎骨粉身身首异处处之夷然然糠自照照人肝胆胆小如豆豆蔻年华华冠丽服服低做小小家碧玉玉碎香残残羹冷炙炙手可热热可炙手手足失措措心积虑虑周藻密密锣紧鼓鼓唇咋舌舌挢不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决句断断线鹞子子虚乌有有天无日日月合璧璧合珠连连中三元元元本本本性难移移天易日日旰不食食不兼肉肉颤心惊惊魂动魄魄散魂飞飞鹰奔犬犬牙相错错认颜标标枝野鹿鹿皮苍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当不易易子而食食亲财黑黑白混淆淆乱视听听天任命命词遣意意望已过过眼云烟烟聚波属属辞比事事半功倍倍道而进进贤黜恶

英文翻译

in straitened circumst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