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群分 [ wù yǐ qún fēn ]

基本释义

同类的东西聚在一起。指坏人彼此臭味相投,勾结在一起。同“物以类聚”。

详细释义

【解释】:同类的东西聚在一起。指坏人彼此臭味相投,勾结在一起。同“物以类聚”。

成语接龙

分而治之之死靡二二心两意意气高昂昂首阔步步步为营营私作弊弊衣箪食食指大动动辄得咎咎有应得得其三昧昧地瞒天天行时气气充志骄骄儿騃女女中尧舜舜日尧天天公地道道貌凛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投璧抵抵足而眠眠云卧石石心木肠肠肥脑满满面春风风尘外物物稀为贵贵人多忘忘其所以 → 以卵敌石 → 石火风灯灯红酒緑緑水青山山穷水断断还归宗宗庙社稷稷蜂社鼠鼠目寸光光彩陆离离世绝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穿龈血血风肉雨雨条烟叶叶落知秋秋色平分分茅锡土土扶成墙墙面而立立时三刻刻骨镂心心痒难抓抓破脸皮皮相之谈谈议风生生手生脚脚不沾地地上天宫宫车晏驾驾轻就熟熟读深思思潮起伏伏牛乘马马耳春风风云月露露胆披诚诚惶诚恐恐遭物议议不反顾顾而言他他山攻错错落参差差三错四四面八方方头不劣

英文翻译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