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而言他 [ gù ér yán tā ]

基本释义

形容无话对答,有意避开本题,用别的话搪塞过去。同“顾左右而言他”。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无话对答,有意避开本题,用别的话搪塞过去。同“顾左右而言他”。

【出自】:《扫迷帚》第二一回:“那三人见话不投机,便顾而言他。”

出 处

《扫迷帚》第二一回:“那三人见话不投机,便顾而言他。”

近义词

顾左右而言他,王顾左右而言他

成语接龙

他山之石石火电光光辉灿烂烂熳天真真刀真枪枪林弹雨雨露之恩恩绝义断断香零玉玉貌花容容膝之地地上天宫宫邻金虎虎视鹰扬扬长避短短褐不完完名全节节中长节节用裕民民怨沸腾腾焰飞芒芒屩布衣衣架饭囊囊漏储中中西合璧璧合珠联联袂而至至亲骨肉肉眼凡夫夫贵妻荣荣古陋今今雨新知知己之遇遇物持平平地楼台台阁生风风行雨散散带衡门门闾之望望尘不及及笄年华华不再扬扬眉瞬目目瞪口僵僵李代桃桃李春风风谲云诡诡谲怪诞诞妄不经经纶满腹腹背之毛毛骨竦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头箕踞踞炉炭上上根大器器小易盈盈盈一水水陆杂陈陈师鞠旅旅进旅退退如山移移根接叶叶公好龙龙蛇飞舞舞裙歌扇扇席温枕枕戈坐甲甲第连天天昏地黑黑白混淆淆乱视听听风听水水陆毕陈陈力就列列土分茅茅室蓬户户枢不蝼

英文翻译

look the other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