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壶电笑 [ tóu hú diàn xiào ]

基本释义

后为闪电不雨之典。

详细释义

【解释】:后为闪电不雨之典。

【出自】:《神异经·东荒经》:“东荒山中有大石室,东王公居焉……恒与一玉女投壶,每投千二百矫,设有入不出者,……矫出而脱悮不接者,天为之笑。”张华注:“言笑者,天口流火照灼,今天不下雨而有电光是天笑也。”

出 处

《神异经·东荒经》:“东荒山中有大石室,东王公居焉……恒与一玉女投壶,每投千二百矫,设有入不出者,……矫出而脱悮不接者,天为之笑。”张华注:“言笑者,天口流火照灼,今天不下雨而有电光是天笑也。”

成语接龙

笑青吟翠翠竹黄花花团锦簇簇锦团花花花公子子曰诗云云窗雾槛槛花笼鹤鹤困鸡群群情鼎沸沸天震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尊居卑卑谄足恭恭而有礼礼先壹饭饭囊酒瓮瓮里酰鸡鸡犬桑麻麻痹大意意马心猿猿惊鹤怨怨天怨地地动山摧摧陷廓清清心少欲欲哭无泪泪流满面面面相覩覩始知终终天之恨恨相见晚晚节不保保国安民民困国贫贫病交攻攻瑕指失失精落彩彩衣娱亲亲当矢石石火电光光怪陆离离世绝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蔬食食方于前前庭悬鱼鱼游沸鼎鼎鼎大名名重一时时乖运蹇蹇人升天天涯海角角立杰出出生入死死气沉沉沉吟未决决一雌雄雄深雅健健步如飞飞蛾投火火山汤海海立云垂垂手可得得意扬扬扬扬得意意合情投投机取巧巧发奇中中心摇摇摇头幌脑脑满肠肥肥遯鸣高高风劲节节威反文文韬武略略迹原心

英文翻译

Laugh with laughter